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色中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竹.芙蓉山莊 打造環保示範社區 構建私家山水新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芙蓉山莊社區正門

 由無錫市翠竹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稱:無錫翠竹房產)於2008年開發建造的「翠竹.芙蓉山莊」地產項目現已完工,並開始銷售。作為一款傑出的綠色環保住宅建築,它位於美麗的太湖之濱——無錫市的東北部,即錫山區東北塘鎮,屬無錫「南拓東進」概念地段,亦是正在崛起的京滬高鐵站錫東新城內,距無錫市中心僅15km。芙蓉山莊地塊總面積約50.1萬㎡,總建築面積約73萬㎡,其中地上面積約53萬㎡。周邊交通便利,312國道、342省道、滬寧高速、錫澄高速以及規劃中的地鐵(輕軌)5號線,錫張高速等城市幹線雲集,出行便捷,區域條件優越。

 芙蓉山莊項目主要有獨棟別墅、雙拼別墅、聯排別墅、花園洋房、小高層、高層,是無錫市規模最大,但容積率較低的項目,涵蓋了所有的物業類型,整個社區層次分明、戶型齊全、全明設計、功能完備、綠化率高,是錫東乃至全無錫市的優秀中高檔住宅社區之一。「翠竹.芙蓉山莊」還榮獲了江蘇省建設廳第六屆「優秀住宅金獎」、中國住宅研究中心頒發的「中國建築節能十大綠色樓盤」等榮譽證書。

 53萬㎡的私家山水新城,60000㎡的中心湖景,由別墅、洋房、公寓等各種形式的住宅建設構成,芙蓉山莊項目環境優美、規模宏大、設施齊全,其配套設施有7800㎡豪華會所、幼兒園、健身休閒場所、大型商業中心等。芙蓉山莊,依芙蓉山的地貌生成,首創無錫南北雙公園社區,順利完成從山野莊園到公園別墅社區的顛覆性蛻變,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生態容器。此項目建築的不單是房子,而是一種純然的生活方式,有自然界賦予的閒淡怡情,有文化給予的優雅氛圍,以及離塵不離城的便捷與達然。18萬㎡南北雙公園——芙蓉公園和雲林公園,共同圍護出一個綠色生活的彼岸,社區一旁的無錫芙蓉禪寺、元高士書法家倪瓚舊址等文人古蹟更是增添了小區的人文底蘊。

 在國家倡導建設節能社會的號召下,無錫的「芙蓉山莊」率先示範將多重環境的自然資源進行科學分析與綜合利用,將山莊打造成為一個節能、低碳、綠色、環保示範社區。芙蓉山莊採用「三聯供」技術,以節約能源,推進可再生能源在建築中的應用為前提,充分利用該項目約有6 萬平方米的景觀河。該項目利用成熟地表水水源熱泵機組及空氣源(能源塔)熱泵機組,滿足小區部分建築的夏季製冷、冬季採暖和部分全年24小時生活熱水要求。據了解,地表水水源是熱泵應用一個極好的資源,該項目的景觀河水深約3-10m,吸收了太陽進入地球的相當的輻射能量,並且水溫相對變化較小,水源熱泵機組工作原理就是在夏季將建築中的熱量轉移到水源中,由於水源溫度低,所以可以高效的帶走熱量,而冬季,則從水源中提取能量,由熱泵原理通過空氣或水作為載冷劑提升溫度後送到建築物。通常水源熱泵消耗1KW的能量,用戶可得到4KW的熱量或冷量。這在目前國內的住宅小區建設中是較為少見的,既充分利用周邊資源又達到了節能環保的效果。

相關新聞
綠色中國 (2012-11-23) (圖)
生態資源優越 世界名流匯聚 (2012-11-23) (圖)
全球政商交流平台 永不落幕的世界舞台 (2012-11-23) (圖)
私密六大主題島嶼 (2012-11-23) (圖)
36洞月球月光球場 (2012-11-23) (圖)
獅子湖喜來登全球旗艦店 (2012-11-23) (圖)
亞洲第二大水幕電影 (2012-11-23) (圖)
綠色中國 (2012-11-23) (圖)
翠竹.芙蓉山莊 打造環保示範社區 構建私家山水新城 (2012-11-23) (圖)
由山野莊園到公園別墅的蛻變 (2012-11-23) (圖)
無錫市翠竹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介 (2012-11-23) (圖)
企業文化:品牌來源於質量 (2012-11-23) (圖)
芙蓉山莊全地塊鳥瞰圖 (2012-11-23) (圖)
綠色中國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引領世界級綜合性大廈新潮流 (2012-11-19) (圖)
節能環保的外部環境 (2012-11-19) (圖)
以人為本的綠色建築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裙房及塔樓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側面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江景圖 (2012-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色中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