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色中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由山野莊園到公園別墅的蛻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芙蓉山莊全景圖

 據介紹,空氣能源塔熱泵是利用低溫水作採熱、蓄熱體,利用空氣源的一種新型熱泵機組,它克服了常規風冷熱泵機組冬季融霜,省去了地源熱泵地埋管水源熱泵打井的麻煩。能源塔是利用水和空氣的接觸,冬季製熱時,按照供熱負荷能力設計的換熱面積,利用冰點低於零度的載體介質,高效提取低溫環境下的相對濕度較高的空氣中的低品位熱能,通過向能源塔熱泵機組輸入少量高品位能源,實現低溫環境下低品位熱能向高品位轉移,對建築物進行供熱以及提供熱水。夏季製冷時,通過蒸發作用來散去空調中產生的廢熱的一種設備。該項目率先在無錫地區採用了地表水水源熱泵和空氣源熱泵技術的綜合利用,使芙蓉山莊社區的建築節能率達到了60%。同時,經相關檢測中心能效測評,達到了相關要求,並在2012年3月21日,通過了江蘇省住房和城市建設廳驗收。

 據悉,在規劃設計方面,芙蓉山莊的建築物主體朝向採用偏東南或西南5度到15度,充分利用冬季日照並避免冬季主導季風向,利用夏季自然通風,避開了夏季最大日照朝向,合理使用日照節能手段。在環境設計方面,芙蓉山莊整個小區綠地率達到46.2%,人均綠地面積達到60平方米。綠化植物優先選擇本地植物,採用少維護、耐候性強的植物,減少日常的維護,對喬木、灌木、草坪等植物進行合理配置,構成多層次複合生態結構,達到人工配置的植物群落的自然和諧,並起到遮陽、降低能耗作用,達到了局部環境內保持水土、調節氣候、降低污染和隔絕噪聲的目的。社區的6萬平米生態濕地公園承襲不斷的負氧離子,使芙蓉山莊成為實至名歸的公園綠肺,營造出健康舒適的悠然生活。

 芙蓉山莊還採用了建築物外遮陽、自然通風和維護結構優化等高效低投資的關鍵節能技術,採用可調節遮陽捲簾,即能遮擋窗口上方射來的陽光,又可以讓使用者根據環境變化和個人喜好,自由地控制遮陽系統的工作狀況。設計合理,減少了空調能耗的30%。建築通風,通過建築物朝向和加大開啟窗的面積(達到60%),加強自然通風,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外牆節能設計,外牆採用新型保溫材料和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綜合保溫形式,窗戶型材採用隔熱斷橋鋁合金,玻璃採用雙層中空玻璃,這樣減少室內外因為溫差產生的傳熱,減少能源的消耗。可再生能源的應用方面,採用太陽能與建築一體化技術,將太陽能集熱器與建築屋面有機結合,即豐富了建築物的外立面,又解決了熱水使用問題,節能效果顯著,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質。同時小區路燈、圍牆燈等採用太陽能燈具,最大限度的節約了電力資源,達到了低碳建築需要。此外,芙蓉山莊社區為原無錫市芙蓉山採石場舊址,一直以來都是周邊居民、工廠的生產、生活垃圾堆放場地。無錫翠竹房產為了節約土地從而達到更合理的配置,在充分利用廢舊地塊的同時也改善了芙蓉山地塊的環境,經過幾年的改造,現在的芙蓉山莊已成為一個環境優美、規模宏大、配套齊全的社區,與此同時,也為廢舊地塊的改造提供了經驗。

相關新聞
綠色中國 (2012-11-23) (圖)
生態資源優越 世界名流匯聚 (2012-11-23) (圖)
全球政商交流平台 永不落幕的世界舞台 (2012-11-23) (圖)
私密六大主題島嶼 (2012-11-23) (圖)
36洞月球月光球場 (2012-11-23) (圖)
獅子湖喜來登全球旗艦店 (2012-11-23) (圖)
亞洲第二大水幕電影 (2012-11-23) (圖)
綠色中國 (2012-11-23) (圖)
翠竹.芙蓉山莊 打造環保示範社區 構建私家山水新城 (2012-11-23) (圖)
由山野莊園到公園別墅的蛻變 (2012-11-23) (圖)
無錫市翠竹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介 (2012-11-23) (圖)
企業文化:品牌來源於質量 (2012-11-23) (圖)
芙蓉山莊全地塊鳥瞰圖 (2012-11-23) (圖)
綠色中國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引領世界級綜合性大廈新潮流 (2012-11-19) (圖)
節能環保的外部環境 (2012-11-19) (圖)
以人為本的綠色建築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裙房及塔樓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側面 (2012-11-19) (圖)
「綠地廣場.紫峰大廈」江景圖 (2012-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色中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