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家正:以文化認同爭人心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友好協進會假中華總商會俱樂部宴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左五)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出席友好協進會晚宴 勉續為港和諧發展貢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來港出席「第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文聯主席孫家正,23日出席友好協進會晚宴,賓主暢敘情誼,共話香港美好前景。孫家正指出,他對香港前途和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望包括友好協進會在內的香港有識之士繼續深入工作,並多從文化認同的角度爭取人心回歸,為香港和諧發展續做貢獻。

 歡迎宴假中總7樓舉行,友好協進會會長陳永棋致歡迎辭時,感謝孫副主席一直以來的支持,在全國政協對香港同胞十分照顧,並一直不遣餘力推動文化發展方面。他續介紹,友好協進會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聯會理事為主體,20多年前由李東海創立,已成為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中華海聯會理事等愛國人士的重要活動平台,旨在團結香港同胞,支持中央政府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和諧穩定、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社會影響力。

陳永棋:中學講國情增認知

 陳永棋特別提及,近年該會針對香港青年人對祖國了解和認同感不足的現狀,發動精英成員到中學授課,讓中學生更多了解祖國發展,了解自己的根在何方。授課得到很多中學重視,亦成為該會的重點工作之一。他表示,這樣的活動還會繼續搞下去,推動香港增強對祖國的認識。

 孫家正致辭時笑稱,來港除了出席論壇,也有一個心願就是見見老朋友、認識新朋友。他盛讚在座人士都是香港社會精英,無論從香港回歸還是社會穩定繁榮,都離不開大家的努力。友好協進會在回歸前成立,為順利回歸做出應有的貢獻,回歸後仍繼續深入工作,成效顯著。

孫:「一國兩制」包容不同聲音

 孫家正指,香港有不同聲音並不是一件壞事,更不能否定回歸15年來所取得的成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允許有不同聲音。

 他感慨香港青年團體到訪全國政協時,就對青年們說,長江、黃河、長城只有在祖國可以看到,「祖國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青年人的,你們是國家的主人。」他希望大家從文化認同的續做人心回歸的工作,並對香港的前途和未來充滿信心。他欣喜地看到當晚出席的年輕面孔,並表示該會多年來不僅老政協委員、老人大代表熱心服務國家與社會,還滿懷熱情推薦青年人,令人佩服。他希望來港可多多考察、增進交流,並感謝該會盛宴款待。

 赴宴賓客還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辦公室副主任劉暉,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姜紅,孫家正副主席秘書蔡煒良、警衛吳誠,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劉文濤。友好協方面有主席團成員伍淑清,公關總監盧文端,董事施子清,副秘書長盧瑞安、黃英豪,董事李文俊,總幹事魯夫。

相關新聞
孫家正:以文化認同爭人心回歸 (2012-11-25) (圖)
西部促進會交流會慶4周年 (2012-11-25) (圖)
科大花旗商戰案例賽摘冠 (2012-11-25) (圖)
梅州聯會赴星聯誼大會 (2012-11-25) (圖)
港高級公務員考察青島 (2012-11-25) (圖)
廠商會迎3市縣代表團 (2012-11-25) (圖)
嫣然基金明年設港分部 (2012-11-25) (圖)
何鴻燊壽辰二房捐200萬 (2012-11-24) (圖)
福建社聯會員大會挺施政 (2012-11-24) (圖)
陳延邦閩邵武助學 (2012-11-24) (圖)
贛統戰部宴港助學團 (2012-11-24) (圖)
香江論壇下周研兩岸新局 (2012-11-24)
溢達傳播健康知識 新疆35萬學生受惠 (2012-11-24)
太古廈大東山臨海觀測站奠基 (2012-11-24) (圖)
長江商學院10周年 李嘉誠囑學員雙手創未來 (2012-11-23) (圖)
港島各界聯會賀同仁獲勳 (2012-11-23) (圖)
南安芙蓉鄉會成立就職 (2012-11-23) (圖)
渭南副市長到訪 (2012-11-23) (圖)
南區工商聯總辦周年大會 (2012-11-23) (圖)
潮州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2-1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