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州聯會赴星聯誼大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州聯會赴第三屆世界嘉應同鄉聯誼大會,會長余鵬春(前右三)一行與大會領導人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蘭花四溢,金風送喜。11月2至4日,第三屆世界嘉應聯誼大會暨應和會館190周年華誕在新加坡萊佛士會議中心史丹福宴會廳揭開序幕。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率團專程前往祝賀,該會永遠名譽主席柯盛蘭,常董湯銘意,會董李佛壽、湯榮華、林文映及會員何智輝夫婦、徐杰華夫婦一行10多人參團出席這一深具意義的活動。

賀應和會館190周年

 昔日的嘉應同鄉會崢嶸歲月,今日的應和會館,迎來了百業興旺,會務昌隆的嶄新局面。全球應邀出席的嘉賓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北京、上海、重慶、河南、廣東、梅州、香港、澳門、台灣,及美國、澳洲、印尼、馬來西亞、馬六甲、泰國、緬甸、日本及南非等共1500多人,嘉賓雲集,歡聚一堂。

 會長劉勝華致辭指出,今次開辦研討會旨在探討如何保留客家文化,以期博大精深的優秀文化精髓得以代代傳承,並在不同領域發揚光大。

 梅州市政協李金元主席一曲深情悠悠的客家山歌博得全場的熱烈掌聲。「雖然隔山又隔水,難隔客家一家親。」這首山歌「唱出友情,唱出愛」。李主席代表梅州500多萬鄉親父老向大會致以最親切問候、衷心祝福,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開幕禮邀得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暨外交部和環境水源部第二部長傅海燕出席。她讚揚應和會館數百載取得的成就和對國家的貢獻,指出今時今日的新加坡已由移民社會逐步建立起各民族文化的認同,並祝賀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客家前輩歷經150歲月,秉承《以客為根,以史為貴》的高尚情操,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的姿態,展現了客家文化新潮流,綻放出閃耀光彩的客家精神。新加坡第三屆世界嘉應同鄉聯誼大會形成一個共同的抱負、理念及信念,冀建構一個商業交流,文化交流,鄉情交流的平台,推動客家精神,營造共識,營造團結和諧同舟共濟的精神。

相關新聞
孫家正:以文化認同爭人心回歸 (2012-11-25) (圖)
西部促進會交流會慶4周年 (2012-11-25) (圖)
科大花旗商戰案例賽摘冠 (2012-11-25) (圖)
梅州聯會赴星聯誼大會 (2012-11-25) (圖)
港高級公務員考察青島 (2012-11-25) (圖)
廠商會迎3市縣代表團 (2012-11-25) (圖)
嫣然基金明年設港分部 (2012-11-25) (圖)
何鴻燊壽辰二房捐200萬 (2012-11-24) (圖)
福建社聯會員大會挺施政 (2012-11-24) (圖)
陳延邦閩邵武助學 (2012-11-24) (圖)
贛統戰部宴港助學團 (2012-11-24) (圖)
香江論壇下周研兩岸新局 (2012-11-24)
溢達傳播健康知識 新疆35萬學生受惠 (2012-11-24)
太古廈大東山臨海觀測站奠基 (2012-11-24) (圖)
長江商學院10周年 李嘉誠囑學員雙手創未來 (2012-11-23) (圖)
港島各界聯會賀同仁獲勳 (2012-11-23) (圖)
南安芙蓉鄉會成立就職 (2012-11-23) (圖)
渭南副市長到訪 (2012-11-23) (圖)
南區工商聯總辦周年大會 (2012-11-23) (圖)
潮州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2-1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