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尼與英淵源深 妻批銀行業腐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卡尼在美國哈佛大學畢業後投身社會,1991年再入讀英國牛津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及博士。他任職高盛13年間,曾在倫敦居住一段時間,與英國甚有淵源。

 他2003年擔任加央行副行長,翌年轉職財政部,到2008年回歸央行任行長。他應對金融海嘯贏得掌聲,任內決斷加息,令加國成為危機爆發後首個加息的國家,並打入2010年《時代》周刊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去年他與摩根大通總裁戴蒙就金融業監管爆發口水戰,為人津津樂道。

 卡尼在牛津攻讀時邂逅妻子黛安娜,兩人1995年結婚。取得農業經濟學碩士的黛安娜是活躍環保分子,現任智庫「加拿大2020」副主席,不時開發環保產品。她經常自稱「農民之女」,身體力行過簡約生活,曾在網誌留言指不應過度消費,稱「擁有得多不代表快樂」。去年「佔領華爾街」運動一發不可收拾,她亦批評銀行業腐敗。

獲瘋狂游說 曾矢口否認

 卡尼過檔英倫銀行傳聞一直甚囂塵上,8月時他仍矢口否認,令英倫銀行副行長塔克成大熱人選。據悉,英國財相歐思邦早在2月接觸卡尼,後者到7月放棄應徵,叫英財政部大失所望。不過他們屢敗屢試,在任期及應徵程序上多番讓步,終打動卡尼。

相關新聞
歐元區IMF放生 希下月獲救命錢
OECD:中國明年增長8.5% 全球增速落至 2.9%
「墮崖」憂慮不減 道指早段跌17點
救希5式
美證交會易帥 換新班子序幕 (圖)
白宮︰「墮崖」令美少1.6萬億消費額
埃黑客售入侵雅虎電郵代碼
美網戰試驗場 模擬近億人上網
抗議收購價低 歐奶農噴奶 (圖)
全球央行行長大執位 (圖)
環球點評:「最佳外援」進更熱廚房
全球央行行長排名 卡尼第一
全球央行行長評級(部分)
各央行行長大比拚 (圖)
卡尼與英淵源深 妻批銀行業腐敗
歐思邦:卡尼是女王子民
加國反應:如德拉吉創高峰
3航空拒載 癡肥婦失救亡 (圖)
北海道暴風雪4萬戶斷電 (圖)
器官移植之父病逝 造福60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