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辣招」滿月 住宅交投大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穎) 政府推出的雙辣招剛剛滿月,成效浮現,港置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月截至26日為止,整體物業註冊暫錄9,667宗,雖然料全月錄逾1萬宗,惟較上月全月11,928宗卻有所回落;以類別劃分本月至今之註冊與上月同期比較,當中住宅註冊錄得跌幅,一、二手住宅註冊共暫錄6,344宗,較上月同期下跌逾15%,相反非住宅物業註冊錄升幅,上升24.2%。

 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指出,上述註冊個案主要反映10月市況,而於10月底,政府再次推出兩項新措施打壓樓市,令部分買家抱觀望態度,故11月一、二手交投均較為偏軟,故預期反映11月份市況的12月份之一、二手註冊量將繼續回落,住宅註冊數字更有機會下跌至不足4,000宗水平。當中一手註冊數字將大幅回落,有機會回落至不足500宗水平。

非住宅物業成交大升

 市場上不少資金逐漸從住宅物業流向非住宅物業(包括工廈、舖位、寫字樓及純車位等)。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非住宅物業交投暢旺,尤以車位買賣為甚,本年至今已錄得9,573宗買賣登記。在車位需求增長下,預料今年全年車位交投續贏大市,註冊量可望達1.2萬宗,佔整體物業註冊比率有機會突破一成,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劉嘉輝指出,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過去23個月住宅成交量合共錄得168,135宗,比起SSD推出前23個月244,405宗大幅下跌約31.2%。相反,工商舖成交量則由SSD推出前23個月的25,338宗升至過去23個月的29,506宗,升幅達16.4%。值得留意的是,過去23個月,純車位成交量達17,290宗,較SSD推出前23個月13,704宗大升26.2%,升幅較工商舖高近10個百分點,反映車位交投跑贏大市。

相關新聞
一號.西九龍20%二按吸客 (圖)
帝盛沙田覓工廈變酒店 (圖)
花絮:愛坐飛機擁私人時間
英皇:核心區舖租年升20% (圖)
商用車位爆炒 美銀一個155萬新高
牛頭角舖3年賺逾億
「辣招」滿月 住宅交投大跌
小瀝源工廈擬變商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