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看中國:外媒:中共新規腳踏實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幼宜)中共新一代領導人前日承諾從自身做起,下大決心改進工作作風,誓言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工作和生活待遇規定。外媒關注中共新舉措,相信去繁從簡有助推動黨內反腐,體現政治新風氣。

 英國《金融時報》5日發表題為《中共新規:收起紅地毯》的文章。文章表示,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伊始,就推出反對低效和形式化官僚作風的重要政治舉措,幾乎涵蓋官僚生活各方面,強化他腳踏實地人民公僕的形象。報道指出,南海外交緊張局勢升溫,習近平仍把重點放在改進官員作風,意味他相信最大問題在國內。

去繁從簡現清新風氣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學者李成表示,新規有助提高新領導層聲望,相信腳踏實地的態度及其中部分禁令,會在中國引發共鳴,是改變政府行為的重要一步。報道稱,習近平將矛頭對準低效和形式化官僚主義,表明他不希望維持現狀,相信新規有助推動黨內反腐。

 《華爾街日報》刊文稱,中國新領導層行事風格或較前任有重大轉變。從全國電視轉播畫面來看,出席上周非正式會議的領導人身穿休閑裝,習近平發表即興演講,給人更放鬆感覺。《日本經濟新聞》則指出,習近平反對形式主義和廢除虛禮的方針,去繁從簡體現清新風氣。

相關新聞
以身作則 政治局7常委出行未封路 (圖)
習近平提出明年經濟五大重點 保增長求實 調結構求進 (圖)
明年經濟工作五大任務
專家解讀:體現公僕本色 好傳統回來了
海外看中國:外媒:中共新規腳踏實地
中共「約法八章」 民眾盼落實到位 (圖)
中俄合建核電站 田灣二期月內開工 (圖)
中俄能源合作漸入佳境
兩國簽金融合作協議 (圖)
年關逼近欠薪難過 勞資糾紛易生悲劇 (圖)
胸圍按件計薪 1條花邊1個仙 (圖)
僱主無良欺壓 僱員惡毒報復 (圖)
專家籲三方關愛民工 (圖)
討薪1元 成本3元 (圖)
近年勞資糾紛事件簿
中央政治局委員系列專題 (圖)
孟建柱 勤走基層察民情 雷厲風行振經濟 (圖)
謙遜隨和 勤學不倦 (圖)
捧一顆心來 不帶半根草去
農業起步 低調實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