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提東海行為準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馬英九昨日上午會見美國前亞太助卿希爾一行4人時表示,願意在各方同意下,擱置爭議,共謀開發釣魚島列嶼;目前正草擬東海行為準則,希望這套機制讓東海成和平與合作之海。

 據台灣「中評社」報道,希爾與丹佛大學教授趙穗生日前應邀訪台,昨日拜會馬英九(見圖)。馬英九與希爾是舊識,他表示,歡迎美重返亞洲再平衡政策,也希望在美協助下,創造足夠的有利條件加入TPP,台灣也不會忽略加入亞太區域如東盟或其加入他區域經濟整合,讓台灣自由化腳步快,更快加入全球經貿體系。

 馬英九指出,最近從7、8個月以來,東海情勢緊張,他在爆發前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透過協商對話緩和可能發生的衝突,台灣願意在各方同意下,擱置爭議,共謀開發釣魚島列嶼,希望透過這方式讓區域的和平穩定得到確保,現在正在草擬東海行為准則,希望讓這套機制,讓相關方面開始積極協商,目標是讓東海成和平與合作之海。

相關新聞
港台「黃金專線」 6年洗錢千億 (圖)
港台「地下黃金專線」示意圖 (圖)
馬英九提東海行為準則 (圖)
赴台個人遊擬再增五市 (圖)
13家坑陸客惡店受整頓
兩岸經合例會11日廣州登場
政治對話利台 學者籲早面對
牛排店老闆 擲581萬遊太空 (圖)
阿扁籌謀組黨 親信:死路一條 (圖)
勇不停歇 (圖)
18億威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