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扁籌謀組黨 親信:死路一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淑珍(中)探視戒護就醫的陳水扁。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媒體爆料稱仍在獄中的陳水扁,3日首次向探監友人首肯,表示由他一手催生的政治勢力「一邊一國」可以「正式組成政黨了!」有關消息傳出後,被媒體點名的親扁人士向陳水扁發出勸諭:「不要走一條死路!」

 據悉,阿扁不滿民進黨在其「保外就醫」的問題上未盡全力,且在台獨立場上搖擺不定,3日與探監友人談及「一邊一國」這一政治團體的發展時,首次表明立場:「可以組黨了!」甚至連黨名都已屬意為「台灣正義聯盟黨」或「反一中聯盟」,而屆時阿扁也將被推選為「榮譽黨主席」。

 報道稱,陳水扁已授意6名核心子弟兵組成「組黨小組」,而扁子陳致中日前也放話,稱在「民意高度支持」、「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形成共識」、「本土派力量整合」及「符合天時地利成熟的時間點」四個條件下,父親認為可以組黨。

 被媒體點名「挺扁」的民進黨人許添財、陳亭妃等人,昨日先後表明「忠黨」立場:「不會離開民進黨」,並向陳水扁發出勸諭:「不要走一條死路!」

 對於丈夫昔日黨友怒氣沖沖,扁嫂吳淑珍6日隨即出面否認,連聲向媒體表示:「沒有(要組黨)。」陳致中也指發放該消息的媒體在「消費阿扁」,直指臥病在床的父親「沒有力氣談政治!」

相關新聞
港台「黃金專線」 6年洗錢千億 (圖)
港台「地下黃金專線」示意圖 (圖)
馬英九提東海行為準則 (圖)
赴台個人遊擬再增五市 (圖)
13家坑陸客惡店受整頓
兩岸經合例會11日廣州登場
政治對話利台 學者籲早面對
牛排店老闆 擲581萬遊太空 (圖)
阿扁籌謀組黨 親信:死路一條 (圖)
勇不停歇 (圖)
18億威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