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攜7億巨款潛逃 陸大亨台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彥榮(前中)攜巨款潛逃到台灣,被「移民署」查獲。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涉嫌攜款潛逃的大陸最大手機充值公司負責人葉彥榮在台灣被捕,台有關方面於17日傍晚將其移交大陸公安部門。

 據報道,涉嫌吸金捲款5.6億元人民幣(約7億港元)、遭大陸網民人肉搜索的廈門捷通達手機儲值事業公司負責人葉彥榮,在台灣落網。該公司於上月初無預警倒閉,葉彥榮則攜妻小共3人,以個人遊方式來台,「投靠」金姓「小三」,並藏匿台中。台「移民署」人員循線在台中市一家便利店將葉彥榮逮捕。

 台灣「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自2009年兩岸簽訂《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以來,這是首度在台灣緝獲涉嫌特大經濟犯罪的大陸逃犯。

 另據報道,廈門捷通達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6月,公司註冊資金1.05億元人民幣,其在大陸各地擁有1,400家連鎖直營店,除了少數幾家外,大部分處於虧損狀態。上個月,捷通達「突然死亡」,其在廈門有200多名員工,有數十萬元人民幣的工資未發。

相關新聞
泡澡竟盲眼 島內溫泉含菌超30倍 (圖)
林中森訪閩 願兩岸和平紅利多 (圖)
攜7億巨款潛逃 陸大亨台落網 (圖)
全國台胞代表大會召開 (圖)
台首個陸經貿設點開幕
新光大樓再膺「台北地王」 (圖)
曙光列車開賣 10分鐘搶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