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接替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八大後第二波人事變動 五省區一把手調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劉凝哲及各地聯線報道)中共十八大後第二波重大人事變動昨日公佈。廣東、內蒙古、浙江、吉林、陝西五省區一把手調整。中央政治局委員、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接替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原山西省省長王君任內蒙古黨委書記,原浙江省省長夏寶龍任浙江省委書記,原吉林省省長王儒林任吉林省委書記,原陝西省省長趙正永任陝西省委書記。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決定,汪洋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兼任廣東省委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在宣佈時強調,此次人事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廣東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

汪洋向網友告別

 闊別已工作5年的廣東,汪洋特地向網民們告別,「對給予廣東省委、省政府及我個人工作上的批評、意見和建議表示感謝。」他希望網民繼續關心支持廣東及國家發展,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作貢獻。

 中央同時任命原山西省省長王君任內蒙古黨委書記。王君曾在煤礦一線工作,後在江西省、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國家安監總局等任職,2009年任山西省省長。

浙吉陝省長升書記

 而浙江、吉林、陝西三省人事調整,都是由省長升任書記。浙江原省長夏寶龍任省委書記,原省委副書記李強被提名為省長候選人。前省委書記趙洪祝在中共十八大後被任命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夏寶龍昨日在全省幹部大會上發表講話,「我從心底裡熱愛浙江這片熱土,當我親吻這片神奇的大地時,就像貼在母親的臉龐。」

 原吉林省省長王儒林升任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孫政才在十八大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在11月中旬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王儒林昨日說,始終懷著對吉林人民的感恩之心,懷著對吉林這片沃土的深愛之情,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

 原陝西省省長趙正永升任省委書記。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在十八大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兼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正永曾在安徽任職多年,歷任馬鞍山市委副書記、黃山市委書記、省公安廳長等職。2001年赴陝西任職,2011年起任省長。中央並提名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婁勤儉為陝西省長候選人。

 上述涉及此次調整的省部級官員,都是50後、60後的中堅力量。胡春華、夏寶龍、王儒林、趙正永都有共青團工作背景,並曾多年任地方一把手。王君和婁勤儉則屬工科專家型官員,前者在煤炭工業系統工作多年,後者在電子科技研究方面頗有建樹。

相關新聞
胡春華接替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 (2012-12-19) (圖)
胡春華:力創粵港合作新局 汪洋:請批准我為「廣東人」 (2012-12-19)
胡春華簡歷 (2012-12-19) (圖)
汪洋簡歷 (2012-12-19) (圖)
趙正永簡歷 (2012-12-19) (圖)
王君簡歷 (2012-12-19) (圖)
王儒林簡歷 (2012-12-19) (圖)
夏寶龍簡歷 (2012-12-19) (圖)
婁勤儉簡歷 (2012-12-19) (圖)
李強簡歷 (2012-12-19) (圖)
文匯觀察:新陣容明年亮相「兩會」 (2012-12-19) (圖)
內地收入分配不均 續惡化 (2012-12-19) (圖)
專家解讀:調整分配結構 根本扭轉差距 (2012-12-19)
滬六成大學生不滿社會現狀 (2012-12-19) (圖)
群體事件十萬計 半數涉徵地拆遷 (2012-12-19) (圖)
吳敬璉:既得利益群體不願改革 (2012-12-19) (圖)
社會藍皮書節摘 (2012-12-19) (圖)
東江源調查系列三之二 (2012-12-19) (圖)
香港供水有憂! (2012-12-19) (圖)
粵港篇:供水量無彈性 一渴死一浪費 (2012-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