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十二屆港區人代選舉順利完成,今屆有不少新人接捧,又有前高官以高票當選。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分析指,是次有多名新人接捧,充分反映了人代「年輕化」、「專業化」的趨勢,尤其是傳統愛國愛港及有影響力地區團體與商會,均成功由新人接捧。他認為,習近平在當選中共總書記後掀起做實事的施政新風,港區人代將來可發揮更重要的角色。

能如實反映港實況

 中共十八大早前勝利閉幕,選出了新領導層,並為今後5年至10年的發展制訂了藍圖。宋立功表示,港區人代在內地發展的問題上,可透過提案發揮重要角色,並舉李少光為例,他的公職經驗涉及警民關係、肅貪以至跨境犯罪工作,相信他可在這方面為國家改革作貢獻。同時,未來內地與香港關係更為密切,港區人代可在涉及內地與香港的社會民生議題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如實反映香港實況,發揮橋樑角色,而近年人代與政協組織的活動,主動到中學講解國情同樣收效良好,故更積極的人代角色同樣有益社會。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2012-12-20)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2012-12-20)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2012-12-20)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2012-12-20)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2012-12-20)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2012-12-20)
特稿:吳秋北成首位「70後」港區人代 (2012-12-20)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2012-12-20) (圖)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2012-12-20)
香港區人代選舉結果 (2012-12-20)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36人當選,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2012-12-20)
張曉明任中聯辦主任 (2012-12-19) (圖)
「九年風雨路 一世香江情」 彭清華致香港各界人士的辭行信 (2012-12-19) (圖)
國務院頒新任命 (2012-12-19)
張曉明簡歷 (2012-12-19)
彭清華簡歷 (2012-12-19)
中聯辦簡介: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2012-12-19) (圖)
依依不捨彭清華 熱情歡迎張曉明 (2012-12-19) (圖)
36港區全國人代今誕生 (2012-12-19) (圖)
52名候選人名單 (2012-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