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文創產業提升民族軟實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毅和蔣孝嚴就兩岸文創產業合作交換意見。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恆 杭州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昨日在杭州出席「首屆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論壇」。王毅表示,兩岸要把雙方的創意與科技緊密集合,聯手打造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中華民族軟實力。

 王毅表示,以文化為軟實力的競爭將在未來的國際舞台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一個國家和民族要在世界上得到尊重,必須依靠強大的文化傳播力和感召力。兩岸要加強互相交流,發揮各自的創意,運用現代的科技手段,努力把中華文化和民族產業更緊密地結合,聯手打造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產業和品牌,讓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化借助產業的振興向世界傳播。

 蔣孝嚴表示,台灣的多元文化背景催生了無窮的創意,民間的力量帶動台灣成為一個非常有特質的文化體。台灣文創產業的優勢在於人才的重視,環境的開放,大陸的強項在於市場和資金。兩岸在設計、人才、資金、渠道上的相互結合,爆發的能量將不可小覷。「軍事和經濟實力使國家強大,文化的振興才使國家偉大。面對美國的強勢文化入侵,漢文化要奮起直追,創造應有的精神財富。」

相關新聞
戰勝腦癌 台男創生命奇跡 (圖)
王毅:文創產業提升民族軟實力 (圖)
離婚陸配赴台規定或鬆綁
林中森:「婆家」出力 助台商渡難關 (圖)
買藥酒遭騙2萬元 八旬婦候60日抓人
扁戒護就醫屆滿 返監否待評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