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喜愛巡演不願停 2CELLOS彈流行音樂太造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Luka受訪時十分健談。

 克羅地亞二人男子大提琴組合2CELLOS由Luka Sulic和Stjepan Hauser組成,他們憑翻彈已故流行天王米高積遜的名曲《Smooth Criminal》走紅,不但獲得唱片合約,更獲樂壇「大姑媽」艾頓莊賞識,邀請他們任其演唱會暖場嘉賓兼樂手。本月初他們隨艾頓莊來港演出,Luka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現今的流行曲後期製作過多,他們難於採用,所以他們多起用80年代的作品。他又謂熱愛巡演,如果讓他休息不工作,他反而會生病。

愛坐巴士多過飛機

今次是Luka首度訪港,他到山頂賞夜景,亦有品嘗地道美食,大讚港人親切。Luka和Stjepan都是來自古典世家,Luka的父親是大提琴家,所以Luka自5歲就開始學大提琴,雖然大提琴不及小提琴和鋼琴普及,但音域較廣,而且可以敲打,或作結他般彈奏,用途更多樣化,兩部大提琴合奏更可產生更多變化。

 2CELLOS的音樂多是改編流行歌,Luka謂家人起初有不滿和擔心,但見他們發展不錯,也慢慢接受。他們較喜歡起用80年代的流行曲,因為旋律較優美,相反如Lady GaGa、Justin Bieber的歌曲即使有些蠻好聽,但大部分都過度製作,旋律單調,不適合改編作大提琴演奏,不過,Coldplay、MUSE等樂隊的歌仍然保有以前流行歌的特色,較適合他們用。

 他們不希望被視作為古典歌手,局限了他們的發展性,他們現在仍年輕,希望多玩流行曲,卻也不會放棄古典音樂,始終他們流有古典音樂的血,所以明年推出的新碟《In2ition》也收錄了一首古典音樂,亦有跟華人鋼琴家郎朗合作。

 他們經常要在世界各地巡演,Luka謂最辛苦是每日要去不同的國家,經常都是來回酒店、會場和機場,絕對不是人們想像中般在旅行。他謂比起坐飛機,更愛坐巡演巴士,較為輕鬆。問及閒暇時會做甚麼?Luka多數留在家休息,但他笑言:「如果休息多過一星期,我會想快些開工,因為中了巡演毒,如果不讓我巡演,我會抑鬱死。」■採訪、攝影:陳敏娜

相關新聞
志偉繼續耍樂迎「末日」 (圖)
張衛健曾被唱片公司高層奚落 (圖)
巡演尾站選澳門 賀回歸13年 Eason邀殘障歌迷合唱 (圖)
周秀娜聖誕獻出第一次 (圖)
黎芷珊收張達倫祝賀來電 (圖)
衛蘭「末日」出碟沖喜 (圖)
成龍最想拍愛情片 (圖)
否認將炒林海峰 志雲:我們幾合拍 (圖)
張震撐王家衛 慢功出細貨 (圖)
苟芸慧抗拒愛的紋身 (圖)
《大上海》轉戰北京 主創成「漫畫主角」 (圖)
被黃曉明喪打 李宇春穿多墊護體 (圖)
Angelababy擬組粉絲義工團行善 (圖)
星媽換尿片笑料百出 (圖)
魔術大師貝爾頓陪你過新年 (圖)
松山研一認演技失準 緊張累事
喜愛巡演不願停 2CELLOS彈流行音樂太造作 (圖)
Justin Bieber被控虐待倉鼠 (圖)
娛聞雜碎 (圖)
前田敦子盼駕車欣賞燈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