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中俄關係處高水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2]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21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準,已進入互為重要發展機遇,互為主要優先合作夥伴關係的新階段。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記者會上談及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及中俄關係,表示相信中國社會能保持長治久安,有效保障外國投資。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普京總統有關講話充分體現了俄羅斯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體現了俄羅斯領導人對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度重視。

已進互為重要發展機遇

 她又說,近年來,俄羅斯人民在國家發展建設的事業中取得顯著成就,社會政治穩定,經濟持續增長,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我們對俄羅斯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相信在普京總統的領導下,俄羅斯人民一定能實現國家發展振興的宏偉目標」。

 華春瑩說,中俄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準,已進入互為重要發展機遇,互為主要優先合作夥伴的新階段。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合作共識和協議,不斷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持續推進務實合作,特別是在能源、投資、航空航天、地方、高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加強人文交流,進一步密切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

相關新聞
王岐山:期待中美更高水平合作 (圖)
專家解讀:新領導層強化與美俄關係
外媒:習近平明年3月訪俄
外交部:中俄關係處高水準
中國撤銷購美大豆 14年最大規模 (圖)
末日冇影 傻人快醒 (圖)
末日仍可能發生
環球點評:無知可憐 自欺更可怕
末日死線過後 《江南Style》過10億點擊 (圖)
末日論引恐慌 美部分學校放假
美中西「末日」暴風雪 25車串燒2死 (圖)
國際科學展望之網絡革命 (圖)
「Thingternet」時代來臨 萬物聯網天下在握
港專家:手機取代電腦 稱霸社交平台
測病治癌先鋒 納米繼續神奇
供電大洗牌 太陽能躋主流
無補貼 港替代能源未入流
大亞灣中微子實驗 列十大科學進展
上太空潛深海 科學探索無疆界
「金磚」股明年勢重生 上證指數有望升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