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郵局「扮」聖誕老人 百年善舉償小童心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精靈」到郵局讀信

 Ho ho ho……今天是平安夜,隨著聖誕節臨近,美國各地郵局開始接到小朋友排山倒海寄給聖誕老人的信,數以萬計「聖誕精靈」蓄勢待發,準備實現小童的心願。美國郵政總局「致聖誕老人的信」行動今年踏入第100周年,行動起初由少數郵局員工發起,旨在「代替」聖誕老人給小童回信或寄禮物,發展至今成為年度大型善舉。

 踏入12月,各地郵局職員及義工會從信海中挑選有實際需要的來信,然後慈善團體、企業、學校及來自五湖四海的「聖誕精靈」來到郵局閱讀信件,「認領」不同願望。

最幸運:無耳女孩獲義務手術

 這些好心人並非都是富翁,更不乏失業者及貧困戶。紐約郵局的「首席精靈」豐塔納表示,曾有一位男士花了數小時閱讀信件,只為找到一個自己負擔得起的願望;亦有獄中囚犯從媒體上得知這項活動後,自發請求參與。

 有些來信的小童為好友祈求新衣新鞋,或替父母祈求生活必需品;亦有家長希望為子女帶來一份買不起的禮物。天生缺少右耳的小女孩邁爾斯因母親向聖誕老人求助,結果有醫生願意義務替她動手術,還有醫療機構捐出設備,為她們省下高昂手術費。

最痛心:為母求嬰代夭折弟弟

 芝加哥的費爾南德斯及施密特3年來均擔任「精靈」,對部分小童祈求冬衣及食物感到特別傷感。任職郵局26年的杜加斯憶述,曾有一名男童的來信夾著一幅嬰孩畫像,請求聖誕老人「給媽媽一個新的」,代替不幸夭折的弟弟,形容這是他看過最令人痛心的信,慨嘆有時候就是不可能願望成真。

 1912年美國郵政正式批准各地職員及民眾「協助」聖誕老人回信,紐約、洛杉磯及芝加哥等城市紛紛響應,其中紐約的「聖誕老人行動」每年收到逾50萬封信,規模最大。

最感動:網民接力助財困郵政

 不過美國郵政近年財困,今年更錄得歷來最嚴重虧損,「致聖誕老人的信」資源及人手調配難免受影響。今年全美僅26間郵局參與,遠遜去年的75間。更多「民間精靈」於是接力,「來做精靈吧」網站等慈善機構,就以宣傳或募捐,令善舉傳揚下去。■《華盛頓郵報》/《波士頓環球報》

相關新聞
美郵局「扮」聖誕老人 百年善舉償小童心願 (2012-12-24) (圖)
小學槍擊市樂觀過聖誕 (2012-12-24)
悲喜交集 英消費人群逼爆 食物銀行援助勢增 (2012-12-24)
千五萬防洪無效 英災民聖誕失家園 (2012-12-24)
國際科學展望之網絡革命 (2012-12-22) (圖)
「Thingternet」時代來臨 萬物聯網天下在握 (2012-12-22)
港專家:手機取代電腦 稱霸社交平台 (2012-12-22)
測病治癌先鋒 納米繼續神奇 (2012-12-22)
供電大洗牌 太陽能躋主流 (2012-12-22)
無補貼 港替代能源未入流 (2012-12-22)
大亞灣中微子實驗 列十大科學進展 (2012-12-22)
上太空潛深海 科學探索無疆界 (2012-12-22)
國際科學展望之迷信 (2012-12-21) (圖)
驚完末日又來十三恐懼 (2012-12-21) (圖)
末日心慌慌 「打爆」NASA電話 (2012-12-21)
港專家:港人不安 傳媒推波助瀾 (2012-12-21)
環球點評:「末日」源自心魔 (2012-12-21)
百年一遇太陽風暴來襲 全球恐斷電 (2012-12-21)
港學者:斷電數月說法誇張 港不受影響 (2012-12-21)
彗星「剃頭」 人類危中有機 (2012-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