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出版集團牽手香港天地圖書舉辦京港出版交流活動暨北京出版集團精品圖書展。

 香港文匯報訊  北京出版集團於12月7日至12月14日在香港牽手天地圖書公司舉辦為期7天的「京港出版交流活動暨北京出版集團精品圖書展」,500種好書薈萃天地,亮相香江。這是內地出版集團首次獨家在港舉辦精品圖書集中展示展銷活動,為積極落實文化「走出去」戰略,旨在加強與香港文化界、出版界及廣大讀者的交流,拓展兩地文化合作空間,展示首都出版企業良好形象,逐步探索實現從「產品走出去」到「企業走出去」的轉變與提升。

魯煒親臨開幕式致辭

 交流活動獲香港天地圖書公司盛邀,並得到新聞出版總署、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的高度重視和支持,被列入「2012年宣傳文化發展資金資助項目」之一,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魯煒親臨開幕式並致辭。

 北京出版集團為此次書展精心挑選了歷年出版的500種優秀圖書,時間跨度長達40年,其中不乏聞名於華語文壇多年的佳作和反映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和北京文化藝術特色的圖書,充分展現北京出版集團是一家擁有厚重歷史積澱和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出版機構,為文化傳承和傳播作出了獨特而突出的貢獻。

京版集團邀港同業座談

 書展期間,京版集團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與香港文化界、出版界、各界讀者進行近距離的交流互動。主要活動有:與香港近20家出版機構負責人進行面對面的出版交流座談會,由「京版集團健康專家宣講團」成員張秀勤教授主講的專家講座,兩地著名兒童作家周蜜蜜、伍美珍與香港學生互動交流,以及對多位作者、多家出版社及書店進行了專門拜訪、考察交流。

 精彩紛呈的活動,不僅營造了濃郁的「京味書香」氛圍,為香港讀者奉獻了一場冬日文化盛宴,增進了香港讀者對京版集團圖書產品及品牌認知度,而且在加強出版深度合作,拓展作者資源、開拓市場空間等方面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和成果。包括:與香港天地圖書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多種圖書版權合作出版協議等:對香港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台灣城邦書店等進行實地考察,深入了解香港圖書市場,為京版圖書今後在香港市場銷售作前期鋪墊:拜訪香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黃慶雲及其他香港作家,為拓展高端作者資源及下一步深入合作建立更加牢固的互信基礎:廣泛與香港出版界人士接觸,尋求新的合作機會,探索深度合作模式。與香港近20家出版機構負責人進行充分溝通,探討兩地出版現狀與合作前景。

相關新聞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2012-12-25) (圖)
女童軍元朗分會執委就職 (2012-12-25) (圖)
閩青聯晉江鄉會分享創業路 (2012-12-25) (圖)
封開鄉會贊助聾聯大會 (2012-12-25) (圖)
莊啟程小學理財劇場賽奪冠 (2012-12-25)
頒發紀念品 (2012-12-25) (圖)
頒發委任證書 (2012-12-25) (圖)
楊釗率中總會董訪粵 (2012-12-24) (圖)
中總講座探討港形勢 (2012-12-24) (圖)
陳至立參觀婦聯服務中心 (2012-12-24) (圖)
南安公會宴晉江書記一行 (2012-12-24) (圖)
白瑪奧色宴苗耕書 (2012-12-24) (圖)
《魯迅小說插圖集》藝展獲金獎 (2012-12-24)
致送紀念品 (2012-12-24) (圖)
陳至立盼閩鄉親增兩地交流 (2012-12-23) (圖)
婦聯委會就職暨頒獎禮 (2012-12-23) (圖)
武漢香港商會新執委就職 (2012-12-23) (圖)
廠商會2012行業晚宴 (2012-12-23) (圖)
保良局「關懷長者心」開展禮 (2012-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