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新沙田圖書廣場「書送心意」暖童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張夢薇

 沙田圖書廣場於今年10月底進行搬遷計劃,全新沙田圖書廣場已於12月初重開,與新設的香港中文大學書店相輔相成,專業化其社區綜合書店及學術書店的角色。

 開幕典禮當天,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租務部助理總經理畢嘉浩先生、沙田區小學校長會主席吳信昌校長、沙田區議會衛慶祥區議員等人,為捐書計劃主持揭幕禮。

 商務印書館董事總經理兼總編輯陸國燊博士特別感謝讀者對商務的支持。「本館自去年底起,先後啟動德福圖書廣場、將軍澳分館、沙田圖書廣場的搬遷計劃,並於今年中分別增設銅鑼灣副館、翻新銅鑼灣圖書中心,並於10月初增設香港中文大學書店,實踐專業化經營理念,並得廣泛香港讀者認同。」他說新一年將至,商務印書館將以全新的沙田圖書廣場為新界讀者提供更稱心的服務,並以中文大學書店回應學者對專研著作的閱讀需求。

 踏入面積逾7,700平方呎的全新沙田圖書廣場,最先入目的是一道淨白的主題牆,為讀者推介最新出版或熱話書目。店堂特設多幅落地玻璃,攬室外陽光。此外,新館增設咖啡室,以「分享」為理念,除備有多種意式咖啡及輕食外,更特地請台灣烘焙師供應單品咖啡(single-origin coffee),清新簡約的裝潢能讓讀者在寧靜的環境裡,盡情細味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適逢開幕日趕上聖誕及新年佳節,書館特地夥拍新城市廣場合辦「書送心意」捐書計劃,由即日起至1月11日收集贈書,支持聖基道兒童院,為有需要的孩子增添暖意及送上關愛。

相關新聞
香港出版何去何從? (2013-01-02) (圖)
讀城記:木心的禮物 (2013-01-02)
全新沙田圖書廣場「書送心意」暖童心 (2013-01-02) (圖)
文化看點: (2013-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