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吸血系列的完美句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戲裡戲外同時經歷悲歡離合的情侶檔--Robert Pattinson和Kristen Stewart,一個是《哈利波特》中的西追,另一個是《浪蕩天涯》裡的吉卜賽女子,換到另一個戰場即在「鬼佬輕小說」《暮光之城》中大放異彩,四年來獵盡少男少女芳心成為大賣系列。2012年末世界沒有末日,換來就是聖誕檔期《吸血新世紀4破曉傳奇下集》的上畫,為這個Tennage神話劃上完美句號。整個系列換過幾位導演,而最後一集(大概因為吸金緣故要分上、下集)有幸用上同一導演Bill Condon執導,此君只執導過《夢幻女郎》(Dreamgirls)和《引人入性》(Kinsey),雖然後者得到一致好評但拍Teen Movie需要特殊觸覺,看來Condon絕對找得著重點。

 電影原聲跟過去幾集一樣,不走高檔深度路線,以平民和Radio Friendly面向入手,光看清單也是年輕人絕對耳熟能詳的單位:Ellie Goulding、Green Day、Feist、Christina Perri等等。當中最受(我)注目的就是一人樂隊A Boy & His Kite的〈Cover Your Tracks〉。由Dave Wilton單人匹馬負責作曲、填詞、彈奏,有點Indie Folk風,又有點John Mayer的感覺,新名字始終更能吸引聽眾。此人在Colorado一所教教堂內搞錄音室,曾跟不少獨立音樂人合作過,可能生活過分恬靜還是出出碟投進大世界一下更有趣。他的首張同名個人大碟在去年11月出街,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找來聽聽。本專輯的其他歌曲不過不失,有看電影的話也不覺得這些選曲有任何作用,所以我說只有A Boy & Hit Kite是突出的。但最突兀還是專輯突然收錄負責原創歌曲部分的Carter Burwell的一首純音樂,格格不入。

 好了,對Kristen Stewart來說的「夢幻四年」,亦已步入尾聲--自2008年起,憑《吸》此系列一炮而紅,成為系列「生金蛋」的大伙成員之一,在《吸》的電影新作推出之間,亦片約不斷,包括《粉紅天后》、美版《幸福的黃手帕》、《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和最近的《浪蕩青春》…… 光看以上幾齣,不乏大製作和有好發揮機會的作品,以22歲的年輕演員來說已三生有幸。不過,先別說她的緋聞問題,這位小姑娘似乎習慣了Bella的演法,在其他所有作品中都沒有任何表現出她演技的東東,並沒有趁人氣而加多兩把勁走進年輕實力派的位置,反而她在拍電影時屢有傳出緋聞,她大多數也向導演埋手,羅拔仔反而是少有中招(或被迫)的演員單位。這樣看來,講述有關Beat Generation的《浪蕩青春》中的濫交女孩,或許才是她的真實寫照。

相關新聞
《終極封鎖線》尋找金知雲 (2013-01-04) (圖)
影音館:吸血系列的完美句號 (2013-01-04) (圖)
流金歲月:俠影 胡金銓 (2013-01-04) (圖)
二手好碟:《一蚊雞保鑣》的本土精神反思 (2013-0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