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生擊敗750人成迪拜育馬實習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文熙在外地學習如何照顧馬匹。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號稱全球最大的純種馬繁育機構之一、由迪拜阿聯酋長成立的英國公司Darley(達利純種馬公司),去年首次推行「迪拜國際純種馬實習課程」,並提供可觀的獎學金,為馬產業培育人才。自小對馬匹情有獨鍾、本港土生土長的科大畢業生譚文熙在750名申請報讀課程的學生中脫穎而出,成為16名實習生之一。已歷4個月實習的他曾到英國、迪拜等地的牧場、馬匹拍賣會和賽馬場見識,學習馬匹飼養等知識。他表示,未來將以專業血統分析員及育馬者為目標奮鬥。

譚文熙:10歲觀馬一見鍾情

 被取錄成為「迪拜國際純種馬實習課程」的實習生將會獲發獎學金,等同可免費前往該公司位於英國、愛爾蘭、澳洲、美國或日本其中一個國家,及到內地和迪拜進行為期10個月的培訓和交流,學習全球純種馬產業的知識,包括馬匹飼養、農業耕作、獸醫、市場推廣和種馬配種服務行銷等知識。

 本港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港生譚文熙是該課程的實習生之一。文熙10歲時,因觀看外國賽馬節目而對馬產業萌生興趣,長大後仍對「馬」念念不忘。該實習課程原先以在內地求學的申請人為主要招攬對象,但自小熱愛馬匹的他,眼見實習機會來臨,毅然報名申請,最終成功「擊敗」750個申請人,成為16個實習生之一,為入行鋪路。

盼將來成專業血統分析員

 「摸了牠(幼馬)很久,感覺不真實,但牠動也不動,仿似公仔,但卻是『真皮』。」文熙道出第一次接觸真馬的感受。延續兒時對馬匹的熱愛,在過去4個月實習期,他遊歷國外的牧場、頂尖的馬匹拍賣會和賽馬場等,又接觸了不少純種和混種的馬匹,知識有不少增進,儼如半個專家。

 2011年畢業於科大理學院生物化學系的文熙認為,所屬學科令他在了解生物基因及與獸醫溝通時別具優勢,對投身行業有幫助。他期望完成為期10個月的實習課程後,再考獲相關證書,成為專業血統分析員及育馬者。

 該實習課程代表兼馬匹顧問黃文彪表示,揀選實習生並無硬性準則,認為學生沒有接觸馬匹的經驗是可以理解,但入選者一要求對行業有興趣。由於課程受歡迎,公司期望投放更多資源培育人才,決定延續課程,並將今年實習名額擴展至30名。至於實習生完成課程後能否獲公司聘用,仍有待公司與實習生的溝通,但他相信課程對實習生日後入行有莫大幫助。

相關新聞
小一跨網派增76% 跨境童湧到屯門 (圖)
世襲位「蠶食」1200派位額 (圖)
跨網借位情況 (圖)
大學宿位增6500 料可紓緩窘況 (圖)
8大宿位 (圖)
評審諮詢費增加 學評局多賺三成
中大SCS生商業策劃賽奪冠 (圖)
教學有方:「go through」文件變「高呼」
港大開發「電氣彈簧」 助再生能源普及化 (圖)
科大生擊敗750人成迪拜育馬實習生 (圖)
考評局3月辦「青少年版」普通話水平測試
北師大中大首辦全球變化研討會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學追尋夢想 及早規劃
細說新語:十四大起關鍵詞回顧
回頭是岸:企硬拒毒 先有前途 (圖)
資料一:港府全力禁毒 (圖)
尖子必殺技:安全方便不費錢 家成濫藥聚腳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