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入境蓋章將成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長陳國基。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去年訪港旅客多達4,800多萬人次,按年增加16%,當中內地旅客增長24%,連同港人出入境數字,去年本港就有超過2億人次出入境。為簡化出入境程序,入境處長正研究多項措施,包括擴展e道至旅客,又會增設臉孔識別系統;另外,今年7月至8月開始將不再為旅客的旅遊證件蓋章,改為列印寫有旅客居留限期及規定的紙條,以提高處理效率及準確度。

去年訪客4,800萬增16%

 入境處處長陳國基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上年訪港旅客多達4,800多萬,按年增加16%,當中內地旅客有3,400多萬,按年增長24%,連同港人,去年就有超過2.6億人次出入境,按年增加5.7%,假設各口岸24小時運作,每分鐘已有500多人出入境。

下半年電腦紙條代蓋印

 陳國基指出,入境處除了要處理日常繁重的出入境事務,還要兼顧打擊雙非孕婦及水貨活動等工作,已向政府反映人手需求,但政府在人手分配上有限制,處方會採取新措施提高效率及準確度,以便騰出空間處理額外工作,當中包括7月至8月開始不會再為旅客蓋章,而是改發電腦紙條。「同事的檯面有好多不同的印,代表不同的逗留條件及不同的日期,一方面浪費時間,亦會增加出錯機會,蓋章這個動作將會成為歷史,日後旅客來港我們會列印一張紙條,註明居留期限及居留規定」。

 陳國基續指,目前旅客透過傳統e道過關,需時12秒,快捷e道更只需8秒,處方因應旅客持續有高增長,正擴展e道至合資格旅客,目前已有38萬名內地旅客及10萬名外地旅客登記,入境處會繼續引入更多新科技,正考慮在e道加入容貌識別系統,加快程序,希望透過維持本港出入境方便,加強香港吸引力。

相關新聞
水貨常客禁來港 粵港兩地嚴查一日多次往返者 (圖)
「風沙」吹不盡 水客散又來 (圖)
「一簽多行」話你知:深戶籍居民專享 一年無限次訪港
出入境蓋章將成歷史 (圖)
水客句鐘走一「水」 深海關宿舍前交收 (圖)
飽受滋擾:避掃蕩轉戰太和 居民怨搶高物價 (圖)
一年回本:粵數千港貨店 毛利可達50% (圖)
廣東各地港貨店熱銷商品
話你知:入境處颳「風沙」拘逾500違法者
追尾插箭咀車 準爸爸爆頭亡 (圖)
「公路殺手」易出事 王國興促改設計
胖漢失蹤4日 飲腐液車廂自殺亡 (圖)
醬廠重建限高 同珍申覆核
環島單車遊 港大生炒車
元朗反黑突搜多地拘63人 (圖)
賭啤牌口角 2漢遭5匪毆劫 (圖)
各界盼「施政」 不派糖重長遠 (圖)
電器回收徵費 購家電預繳200元
公院擬加強中風急症服務 (圖)
政府地增短期房屋 解「有心無地」憂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