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開獸醫學院 教資會專組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維新指教資會將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城大設立獸醫學院建議,但暫無時間表。龐嘉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香港城巿大學有意成立本港首個動物醫學院,但該建議曾於2010年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否決,該校早前再次提交修訂的發展計劃。教資會主席鄭維新昨透露,將成立一個5人至7人的專責小組,從多方面研究有關建議,並將其研究結果遞交當局考慮。他又指小組會從香港整體利益出發,研究本地獸醫服務需求、規模、學術程度及資源分配等,目前對城大的修訂未有任何看法及立場。

 城大近年積極爭取開辦香港首個動物醫學院,教資會2010年時曾表態指不支持城大以公帑成立獸醫學院,認為其可行性及成本效益存疑。但城大去年底再次向教資會提交已修訂的動物醫學院計劃,校方希望終獲教資會支持,並爭取於明年招生。

鄭維新:態度開放 多方考慮

 鄭維新昨表示,對城大的建議持開放態度,未來可從不同方面,如學術、社會需求、學生出路等探討城大成立獸醫學院的建議,並將物色本地及海外專家,成立專責小組進行研究。城大發言人回應指校方最新遞交的修訂版建議書,回應教資會對成立獸醫學院的查詢,但具體內容不作透露。

 關於浸大近日大力爭取李惠利校舍整幅地皮以作學校長遠發展,鄭維新表示,教育局已批准將地皮的北部予浸大發展,至於南部的地皮是否可提供浸大發展為中醫教學院,政府會與城規會討論,教資會不便評論。

教資會續保持獨立專業

 有報道指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將加入教資會為委員,有人憂政府可借此干預學術自由,鄭維新認為消息不能作實,強調教資會無法決定委員人數的限制,一切根據功能決定,由行政長官委任。他強調,教資會將繼續保持獨立、專業,捍衛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

 至於近日公眾十分關注八大自資課程的賬目情況,鄭維新表示,轄下的財務工作小組已約見了7所高校管理層,檢討各院校對自資課程或活動的收費水平、財政透明度等。小組在完成對所有院校的評估後,將編制報告,並在年內發表以回應公眾訴求。

將首辦集思會 商發展藍圖

 鄭維新又指,教資會將於本月舉辦了首次集思會,匯集了各資助院校高層代表,共同商討香港高等教育界未來10年的發展藍圖,期望將來能深化討論,為政府及社會就高等教育的撥款及發展提供專業、獨立的意見。另教資會將推出新一輪研究評審工作,為日後決定整體補助金撥款提供更精準的參考;繼去年9月後,教資會將於今年3月與本地學者舉行另一場諮詢大會,就評審工作的準則及方法交流意見。

相關新聞
全球MBA百大 科大蟬聯亞洲一哥 (圖)
《金融時報》全球MBA排名 (圖)
畢業生薪酬增幅 內地香港佔首5名 (圖)
余振強中學組團考察台院校 (圖)
普通話聊天室:行街睇戲VS逛街看電影
吳克儉赴英世界教育論壇 (圖)
海外升學秘笈:英國中小學具多元文化環境
城大開獸醫學院 教資會專組研究 (圖)
仁大通識支援計劃閉幕 (圖)
15年免費教育無期 幼教界促盡快訂出
匯知操場命名「明德廣場」 (圖)
申前軍營地建私大 耶穌會促速審批
百年聖心商學書院傳停辦
家庭綠洲:包容子女情緒 父母勿「同焦」
好書說不完:《收屍阿周》─樂於助人 共營和諧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法院判案「任睇」民意干擾「免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