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百哈佛生作弊 半數人停學一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佛學生集體作弊,令外界震驚。資料圖片

 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去年爆出集體作弊醜聞,涉及多達125名學生,校方前日發出校內電郵,稱已強制當中60至70名學生暫時停學。有學生認為校方做法公平,亦有人批評懲罰過重,指不少涉事學生並非刻意作弊,卻因教授對開卷考試的指引不清晰誤墮法網。

 哈佛文理學院院長史密斯在電郵中稱,該批學生已分別於去年9月及12月開始,遭停學2至4個學期不等。餘下的涉事學生中,則有一半留校查察,另一半無須接受任何處分。

 據悉,許多涉事學生均屬校內體育隊伍,如籃球隊有2名隊長已在調查初期被撤下,有傳足球隊、棒球隊及曲棍球隊亦受影響,但校方拒絕評論。

教授鼓勵「公開協作」

 哈佛舊生、美國大型文具零售商Staples的創辦人施滕貝格前日狠批哈佛的做法本末倒置。他上月初去信哈佛校長,投訴任教涉事課程的教授一開始鼓勵學生在考試時「公開協作」,在出事的一次期末考卻改變規定,令學生混淆。施滕貝格指出,雖然部分學生確有抄襲答案,但其他人只曾交流筆記,才令作答相似。

 19歲哈佛生康斯坦特稱,當班上過半學生集體作弊,校方若不懲治便等同包庇,指處理手法公平;另一名19歲學生艾斯特則表示失望,稱教授事後嚴禁學生在課堂上互相交流協作,對學習有負面影響。

英私校生搶佔大學學位

 另外,英國有調查顯示,當地私校學生獲大學取錄的比率極高,意味一般學生入讀大學的機會相應降低,與政府推動的高等教育普及背道而馳。去年有逾3/4名牌私校的學生成功升讀大學,較前兩年的7/10有所提高,這些學生獲羅素大學聯盟及其他名牌大學取錄的機率高達8至9成,當中近4成申請人獲劍橋取錄,獲牛津取錄的亦有3成。■綜合外電消息/Boston網站/《紐約時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中產生育率低 美陷「人口懸崖」噩夢 (圖)
黑人失業率多白人1倍 奧巴馬捱轟
籲美歐加強合作 拜登:增與華接觸 (圖)
希拉里卸任 謝奧巴馬知遇之恩 (圖)
美核潛艇抵韓演習 「無關朝核試」 (圖)
退伍軍人每65分鐘1自殺
撐注資太陽能公司捱批 朱棣文卸任能源部長 (圖)
嚴厲削支救紐約 前市長郭德華病逝 (圖)
Google助法媒攻網絡 換免費新聞 (圖)
過百哈佛生作弊 半數人停學一年 (圖)
美潮興科學cafe 飲啤酒聽講座
黑客侵twitter 洩25萬用戶資料
Sony或月中推PS4撼Xbox
《華郵》擬售總部抵虧損
英酒店業促簡化簽證吸華客
英4大銀行不當銷售 面臨索償潮
澳兩高官辭職 政府改組內閣
AV女一小步 AV界一大步 晒奶到太空
AKB48效應 日再掀「爆牙」熱
惡媽爆粗吐口水 警衛出電槍搞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