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潮興科學cafe 飲啤酒聽講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科學理論不一定艱澀難明,有時甚至可佐以啤酒小吃一同享用。美國多個州份近期興起一股「科學cafe」熱潮,小酒館、餐廳及小吃店等會舉行定期或不定期科學講座,顧客可按興趣及喜好隨意參與,令高深莫測的科學變得親民。

普及高等教育成誘因

 「佛羅里達科學學院」的負責人哈達德有份在奧蘭多開設當地第一間「科學cafe」,他表示,華府計劃普及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簡稱STEM)的高等教育,令「科學cafe」數量大增。

 27歲平面設計師沃爾什是「科學cafe」的常客,他說:「我們只想學習,聽得懂的我們都會聽。」他跟朋友最近已參與了兩場有關小行星及輻射的活動。

源自英國 有15年歷史

 美國的「科學cafe」源自英國同類的「cafe scientifique」(科技咖啡館),「科技咖啡館」1998年首見於英國利茲,通常以一個簡短講座開頭,小休後參與者會在公開論壇發表及交流意見。

 有意參與或舉辦「科學cafe」的人只需登上「sciencecafe.org」網站,便可找到全球各地的「科學cafe」地點,從美國全境、巴基斯坦、比利時乃至夏威夷群島等地皆有;除餐館及酒館外,有些「科學cafe」更會藏身在書店、劇院及校園內。 ■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產生育率低 美陷「人口懸崖」噩夢 (圖)
黑人失業率多白人1倍 奧巴馬捱轟
籲美歐加強合作 拜登:增與華接觸 (圖)
希拉里卸任 謝奧巴馬知遇之恩 (圖)
美核潛艇抵韓演習 「無關朝核試」 (圖)
退伍軍人每65分鐘1自殺
撐注資太陽能公司捱批 朱棣文卸任能源部長 (圖)
嚴厲削支救紐約 前市長郭德華病逝 (圖)
Google助法媒攻網絡 換免費新聞 (圖)
過百哈佛生作弊 半數人停學一年 (圖)
美潮興科學cafe 飲啤酒聽講座
黑客侵twitter 洩25萬用戶資料
Sony或月中推PS4撼Xbox
《華郵》擬售總部抵虧損
英酒店業促簡化簽證吸華客
英4大銀行不當銷售 面臨索償潮
澳兩高官辭職 政府改組內閣
AV女一小步 AV界一大步 晒奶到太空
AKB48效應 日再掀「爆牙」熱
惡媽爆粗吐口水 警衛出電槍搞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