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水圍給彼此生活空間 上車盤集中 綠化程度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區內基礎設施完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曾有「悲情城市」之稱的天水圍,近年在政府及社福界大力投放資源下,社會問題日漸改善。區內屋苑林立,是本港「上車盤」集中地,以建築面積計,平均呎價在四千元左右,相對於九龍及港島市區算低水。日前區內天榮輕鐵站上蓋項目因零標書而流標,令此區再成熱門話題。

 天水圍位於元朗區西北部,受「八萬五」房屋政策影響,天水圍北部的屋苑樓宇比較密集,目前有多達11個公共屋h、6個居屋屋苑及3個私人屋苑。受惠遠離鬧市,該區生活空間鬆動,道路寬闊且附有單車徑,環境綠化程度高。加上輕鐵系統接駁該區大部分地方,方便來往西鐵站及屯門和元朗,配合來往港九市區的巴士線,構成完整交通網絡,但昂貴交通費則成為經常提及的社會問題。不過,市場預料政府未來繼續發展區內新項目,刺激周邊樓價上調,有意落戶買家不妨參考。

睇樓減少無損業主叫價

 天水圍區二手屋苑成交回升,天榮站項目未有收到任何標書,未令二手市場有明顯刺激,美聯黎燦強表示,反應僅是睇樓量減少。中原譚展鴻表示,初步計2月初至目前為止,嘉湖山莊二手成交近20宗,平均呎價約4,000元,買家多數為外區換樓客,以3房單位為主。

 另一方面,由於元朗RESIDENCE譽88及尚悅吸走天水圍區的二手購買力,令區內交投平淡。黎燦強估計,區內睇樓量有可能繼續向下,調整幅度約1至2成,但業主心態未見回軟,以指標屋苑嘉湖山莊為例,議價空間極少,盤源一直維持於400個的低水平,平均建築及實用呎價為4,700元及5,800元。

 租務方面,祥益黃肇雯表示,分行日前促成一宗天水圍嘉湖山莊美湖居租賃個案,租金回報率3.2厘。單位為2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544方呎,建築面積710方呎,獲一名區內客垂青,而業主在租金上作出調整,即日內減400元至8,500元租出,以實用及建築面積計算呎租為15.6元及12元。

居屋平均放盤不足10個

 至於同區新型物業虃z豪園,盤源流通量不高,以用家主導,現時約有200個放盤,平均建築呎價5,200元,實用呎價6,100元,睇樓量估計亦會回軟。另外,區內居屋屋苑各只有10個以內的放盤,交投量每月都以個位數結算。

相關新聞
天水圍給彼此生活空間 上車盤集中 綠化程度高 (2013-02-22) (圖)
天水圍屋苑市況 (2013-02-22) (圖)
特寫:「悲情城市」陰霾漸散 (2013-02-22)
好玩好食:濕地公園候鳥南北來 (2013-02-22) (圖)
樓市八卦陣:天水圍寒濕地脈氣貧 (2013-02-22)
按揭熱線:中產憧憬財爺助置業 (2013-02-22)
九龍城 碼頭加東九 單幢樓唔愁 (2013-02-08) (圖)
九龍城部分成交個案 (2013-02-08) (圖)
好玩好食:九龍城 市政大廈 名人街市 (2013-02-08) (圖)
樓市八卦陣:地鐵碼頭聚旺九龍城 (2013-02-08) (圖)
按揭熱線:人人脫「負資產」迎新春 (2013-02-08)
雲暉大廈 空間感覺 內外舒適 (2013-01-25) (圖)
示範單位平面圖 (2013-01-25) (圖)
大客廳 (2013-01-25) (圖)
房間 (2013-01-25) (圖)
洗手間 (2013-01-25) (圖)
大露台 (2013-01-25) (圖)
好玩好食:跑馬地馬路林蔭 (2013-01-25) (圖)
樓市八卦陣:山勢看跑馬地屋苑 (2013-01-25)
按揭熱線:一二手按揭差價料續收窄 (2013-0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