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遊客消費強 美加快審批簽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遊客在美被視為「會走路的錢包」,從去年起美國官方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而大大簡化了中國公民的簽證申請程序。美國國務院28日透露,去年美駐華使館的簽證處理能力已提高40%,中國赴美公民面簽平均等候時間僅為5天。

面簽平均僅等候5天

 美國國務院表示,2012年,奧巴馬總統已下令國務院改善簽證申請程序,國務院正在繼續達到或超過總統設定的目標。其中,美國駐華使館在2012年11月達到了總統設定的把簽證處理能力提高40%的目標,美國當年已向中國增派了40名會說普通話的簽證官。

 美國國務院在當日一份新聞稿中說,目前,全球超過90%的美國簽證申請者在3個星期內完成面試。而在中國,面簽的平均等候時間僅為5天。這比此前的等候時間大大縮短,據報道,2011年中國公民申請美國簽證的平均時間為60天。

人均消費遠勝別國遊客

 據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遊客在美人均消費7,107美元,遠高出美國國際遊客平均2,440美元的消費水平。當年中國遊客在美消費共計77億美元,為美國創造了13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旅遊協會主席羅杰.道稱,中國遊客是「會走路的錢包」,「每個中國遊客最後都是拉著裝滿美國貨的行李箱回國。旅遊行程往往長達兩周。」

相關新聞
溫總臨別出重拳 賣房獲利徵稅20% (圖)
穩定樓市不力 問責省級政府 (圖)
「國五條」概要
國務院近年五控樓市
今年保障房目標 開工落成千萬套
政策背景:樓市非理性 百城九連漲 (圖)
專家解讀:調控力度空前 下半年樓價看跌
習近平:大興學習之風 增值一刻莫停 (圖)
專家解讀:總結簡短犀利 要求加強修養
午餐三菜一湯 莫言「光盤」 (圖)
鍾南山續提案治理PM2.5 (圖)
兩會車隊撤警車開路
特寫:媒體精銳一展身手 (圖)
賈慶林臨別感言: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圖)
民主黨派提案主打「環保牌」 (圖)
新晉人代集體學習 聽取工作通報
朱燕來:父親心繫社會民生 (圖)
98%網民認為收入差距大
李建國任全國總工會主席 (圖)
17農民工人代 多獲國家表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