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唐四提案 三涉經濟金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準備了4份提案在政協會議上提出。郭浩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首次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進入了主席團,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常委的「大熱門」。唐英年昨日表示,自己雖是新丁,但有豐富的政府、立法會、工商界工作經驗:「我相信(中央)今次邀請我入主席團,是肯定了我各方面的經驗」。他又稱,已準備在政協會議上提交4份提案,包括進一步深化人民幣服務、CEPA小門未開、A股H股同股不同價等問題,並就香港對祖國改革開放的定位提出看法。

豐富經歷獲中央肯定

 唐英年表示,過去在香港特區政府工作9年,在立法會工作7年多,在工商界時參加過政府各個諮詢團體,這些經歷給予他相當豐富的行政、立法、經濟經驗:「我相信今次邀請我入主席團,是肯定了我各方面的經驗。」

 他坦言,自己是全國政協的「新丁」,故會抱著學習心態去履行工作,同時會將自己的一些想法提出來,準備了4份提案,其中2份是進一步深化人民幣服務,及促進投資貿易便利化,即「疏通CEPA大門已開,小門未開」的問題。同時,他會就A股和H股同股不同價問題作提案,期望使價格差異「進一步拉平」,並會就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經濟發展作提案,探討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國際城巿,如何可以更好地扮演角色,就香港定位問題提出看法。

相關新聞
賈慶林:增聯繫社會各界 壯愛國愛港力量 (2013-03-04)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 (3月4日) (2013-03-04)
賈慶林講話摘要 (2013-03-04)
十一屆政協積累六大經驗 (2013-03-04)
十一屆政協工作六大不足 (2013-03-04)
主席台直擊:主席團匯群英 十七港委員搶眼 (2013-03-04) (圖)
港委員:做好青少年國情教育 (2013-03-04) (圖)
唐唐四提案 三涉經濟金融 (2013-03-04) (圖)
湯顯明鄧竟成為國貢獻專長 (2013-03-04) (圖)
個人遊「問題」宜疏莫堵 (2013-03-04)
特首須愛國愛港 港人代委員認同 須對國家香港發展有貢獻 (2013-03-04) (圖)
王萬賓 喬曉陽 何曄暉 張曉明 看望港澳人代提期望 (2013-03-04) (圖)
傳林瑞麟接詩姐棒 珠姐料維持「原班人馬」 (2013-03-04)
譚惠珠談根治雙非:「提請釋法唯一途徑」 (2013-03-04) (圖)
傳澳中聯辦人事變動 白志健:上面決定 (2013-03-04) (圖)
民建聯提案:推動兩地離婚判決互認 (2013-03-04)
賈慶林:決策過程堅持協商 (2013-03-04) (圖)
今後政協調研視察需更深入 (2013-03-04) (圖)
重視對外高層交往 增進國際對華了解 (2013-03-04) (圖)
全國人大預備會議今舉行 將產生主席團 (2013-03-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