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王者至尊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駿新能源打造技術領先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積極開發環保潔淨能源

王者語錄

 駿新能源集團不僅在中國的煤層氣領域奮勇當先,有些技術可以說具有世界領先水準。我們的專家團隊確信不疑:駿新集團的商業模式和相關技術,也將會在頁岩氣上顯現出先機和優勢!

 駿新能源(0091)是第一批進軍中國煤層氣領域的香港上市公司,依法擁有煤層氣合作區塊及其勘察開發資格。他們希望在煤層氣勘察開發領域取得技術成功,並將其運用在方興未艾的頁岩氣開發中。目前,駿新能源不僅擁有領先的煤層氣勘察開發技術以及精英管理團隊,富有成長性和市場前景的商業模式也為人們所看好。他們的目標,就是成為潔淨能源領域的王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辰燁

王者之路

煤層氣即是煤礦瓦斯,雖然煤礦瓦斯更多情況下是以「煤礦殺手」的名號被人們所知曉,但其實它更是熱值高、污染少、安全性高的新型綠色能源!故此,煤層氣開發、瓦斯防治已被廣泛關注。

 然而,因為開發利用技術這個難以逾越的瓶頸,許多能源企業對此望而卻步。中國的高瓦斯煤礦非常多,多年來這些瓦斯都被排放到大氣中,造成巨大的資源浪費、嚴重的環境污染,不僅增加煤礦成本,更延誤投產。

攻克「攔路虎」 制服煤礦「猛獸」

 為攻克煤礦瓦斯開發利用技術這個「攔路虎」,駿新能源在深圳設立全資的白雲能源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志在成為煤礦瓦斯治理利用的先行者,以世界一流的專家團隊和技術實力,致力於為煤礦瓦斯治理利用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專注煤層氣、煤礦瓦斯開發利用技術服務。公司採用獨特的商業模式,改變煤礦傳統的瓦斯治理利用方式,通過專業化治理和利用煤礦瓦斯氣體,從根本上解決煤礦安全問題,避免瓦斯排放造成的大氣污染,同時提高煤礦的經濟效益。

 此外,白雲能源在貴州實施的煤礦瓦斯採集工程,已取得良好成效,不僅受到礦山歡迎,而且為省安全監督局、六盤水市主管領導及煤管局領導所關注。政府部門正大力支持在同類煤礦中推廣應用。

 「煤礦瓦斯是危害煤礦安全的『猛獸』,但也是可以被巧妙馴服和廣泛利用的優質資源!」面對巨大市場和嚴峻考驗,香港駿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一馬當先,開拓創新,在新能源特別是煤層氣勘查開發領域,正大顯身手。

為中國能源行業帶來新曙光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許多地區正面臨日益嚴重的「氣短」、「氣荒」甚至「斷氣」的尷尬。據國家《天然氣發展「十二五」規劃》,在一次能源消費結構中,天然氣佔4.4%,消費量年均增長15.9%。這也就意味著,到2015年,中國天然氣缺口將達1200億立方米以上!

 伴隨常規天然氣加快開發,煤層氣、頁岩氣開始進入社會經濟生活。駿新能源的出現讓中國的能源行業看到了新的曙光。該公司是首批進軍國內天然氣(煤層氣)開發項目的香港上市公司,該公司積極開發環保潔淨的煤層氣資源,改善中國現有的能源結構及人民的生活環境,為內地中部地區蓬勃的經濟發展提供優質清潔的能源和燃料。「現階段中國的煤層氣主要有兩個來源,一是來自高瓦斯煤礦,二是來自新勘察出的煤層氣區塊,」駿新能源顧問呂國平興奮地說:「中國是世界上第一煤炭生產大國,同時埋深2000米以下的淺煤層氣地質資源量也居世界第三位。繼石油天然氣被廣泛利用之後,在頁岩氣規模性開發之前,煤層氣勘查開發最值得期待!」

五年勘探 宿州區塊潛力巨大

 安徽省宿州區塊,位於淮北煤田宿縣礦區的南部及東北部,包括宿南區塊及蘆嶺兩部分,是中國有限的大型煤層氣區塊之一。2008年經中國商務部、國土資源部等批准,駿新能源旗下的英發能源公司同中海油、中煤集團旗下的擁有對外合作專營權的中聯煤公司,訂定了為期30年的合作合同,共同開發該區塊。這是中國所有煤層氣區塊中,最接近沿海發達地區的一個,市場需求巨大、價格優勢明顯。

 通過持續五年的勘探,並採取適用的技術和優化投入,宿南區塊已確定了資源前景和儲量基礎。經中國煤炭科學院西安分院及美國Netherland公司專家評價,該區塊煤層氣資源量為500億立方米,技術可開採量可達350億立方米。據高緯評值及專業顧問有限公司估值,駿新能源旗下煤層氣區塊合同資產的現值高達32億港元。

 現在英發能源公司按合約在合作區內,選擇優質區順利完成一批探井、進入試排採階段。著名煤層氣專家、曾在中聯煤擔任高管十多年的杜明,現擔任英發能源公司的技術顧問。他告訴記者:「2013年春可將勘探報告上報。經國家儲量機構批准後,僅在區塊中的一小部分地域,就會有可採儲量25至35億立方米。2至3年內可建成一個年產上億方的煤層氣田。今後繼續擴大勘探,五年後,可望年產煤層氣1至2億方。這不僅會為駿新集團穩定地創造巨大效益,而且將大大緩解安徽及華東地區經濟短氣之急!」

相關新聞
駿新能源打造技術領先優勢 (2013-03-08) (圖)
投資融資 擁有得天獨厚優勢 (2013-03-08) (圖)
隊伍、制度、技術統籌管理 (2013-03-08) (圖)
王者至尊特輯之美容業 (2013-02-06) (圖)
王者語錄: (2013-02-06) (圖)
王者之路: 國際美容教母鄭明明 (2013-02-06) (圖)
王者風範:國際認可政府資助 (2013-02-06) (圖)
王者之聲:美容事業改變命運 (2013-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王者至尊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