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王者至尊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隊伍、制度、技術統籌管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水封鑽場瓦斯抽採技術」發明人,白雲公司技術顧問柴兆喜。

王者先機

 駿新能源旗下的英發能源公司堅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澳大利亞王星錦專家團隊合作,針對宿南區塊地質構造運動複雜、主力煤層厚度大、構造煤發育等地質特點,摸索了一套適用勘探和開採技術方法,為解決同類地質條件下煤層氣勘探開發的技術難題提供了先進經驗。專家劉少斌說:「公司有一支優秀排採隊伍、一套精細管理規章制度,採用現代技術對全區所有生產井實現了自動控制和統籌管理。」

 國內現有技術難於適應複雜地質條件,相關技術裝備水準較低。但國際領先的「欠平衡多分支水平井開採技術」發明人羅伯特.加爾德(Robert Gardes)認為,這些問題都可通過借鑒其成功的技術經驗來一一解決。於是,加爾德被白雲公司請來擔任技術顧問,其領銜的技術團隊、發明的系列技術及其在全球煤層氣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通過白雲公司在中國內地得到有效應用。

 白雲公司技術顧問柴兆喜,原是中國煤炭部安全司司長、勞動保障部安監局局長,「水封鑽場瓦斯抽採技術」發明人。國家安監總局和煤炭科學總院曾利用他的技術在山西省杜爾坪煤礦進行試驗,瓦斯濃度從20%至30%,抽採濃集後最高可達到85%,具有巨大商業價值。他將所擁有的五項國內先進專利,授予白雲公司「排他性優先使用權」。

 現在,白雲公司掌握和可利用中國和美國煤層氣、瓦斯領域的核心專利技術有24項。在全球首次商業化應用「水封鑽場瓦斯抽採技術」,利用煤礦現有巷道在井下抽採高濃度(純)瓦斯氣體;同時,正在中國境內積極推廣應用「欠平衡多分支水平井開採技術」。

 呂國平充滿信心地說:「駿新能源集團不僅在中國的煤層氣領域奮勇當先,有些技術可以說具有世界領先水準。我們的專家團隊確信不疑:駿新集團的商業模式和相關技術,將會在頁岩氣上顯現出先機和優勢!」

相關新聞
駿新能源打造技術領先優勢 (2013-03-08) (圖)
投資融資 擁有得天獨厚優勢 (2013-03-08) (圖)
隊伍、制度、技術統籌管理 (2013-03-08) (圖)
王者至尊特輯之美容業 (2013-02-06) (圖)
王者語錄: (2013-02-06) (圖)
王者之路: 國際美容教母鄭明明 (2013-02-06) (圖)
王者風範:國際認可政府資助 (2013-02-06) (圖)
王者之聲:美容事業改變命運 (2013-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王者至尊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