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否認兩岸共用新機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米南、葉臻瑜) 針對有台媒近日有關籌建中的廈門翔安國際機場為未來「兩岸共用」預留空間的報道,廈門市長劉可清在京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基於兩岸當前多種綜合因素,廈門翔安機場並未對金門作出預留設計,但未來對岸民眾想到翔安機場搭乘飛機,也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據悉,翔安國際機場位於距離金門最近的廈門大、二嶝島之間,填海興建。有報道稱,該機場的規劃和設計團隊近日訪問金門,透露在空間使用和技術性整體規劃方面,對金門做了一些「預留」,一旦兩岸在政治上有所突破,未來共用機場並非不可能。

 據了解,以區域性樞紐機場為建設目標的翔安國際機場,目前尚處在選址階段,預定在8至10年內完工啟用。

相關新聞
美應妥善處理台等敏感問題
台籍代表倡修《台胞投保法》
島內多地遊行促廢核 自發參與多 主辦方稱有20萬人 (圖)
兩岸媒體互設處 廈門先試 (圖)
受惠港限帶 台奶粉銷量增 (圖)
低收入戶增一成四
台美重啟貿易投資會議
廈門否認兩岸共用新機場
福建首例台胞捐器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