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識教師盼津貼改常額資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及香港通識教育會昨日發起聯署行動,促請當局繼續向學校發放通識津貼。 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2010至2011學年,教育局向每所受政府資助的中學提供32萬元一次性為期兩年的「通識教育科課程支援津貼」(通識津貼),推動通識教育科發展。2012年,學校通過資產審查後,可申請最多16萬元的通識津貼。有教師組織指,不少學校已用光津貼,故昨日發起聯署行動,要求當局把津貼改為常額資助,稍後將約見當局官員跟進事件。

擬全港中學簽名 約教局討論

 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及香港通識教育會昨日發起聯署行動,促請教育局繼續向學校發放通識津貼,並逐步把通識津貼變成恆常措施,以及考慮在教員編制內加設常額通識科教席,以確保教學質素。兩團體稍後將收集全港中學簽名,並約見教育局官員進行討論。

 有份參與聯署的教評會主席蔡國光表示,不少學校經已用光通識津貼,更要藉其他學校津貼「幫補」來聘請教學助理,以紓緩前線教師壓力。他指當局當初承諾支援通識科,但2010年提供一次性津貼後便隨即收回;學校工作量卻有增無減,難以維持教學質素。

 通識科教師張銳輝表示,通識津貼原本已不足,只能勉強聘用教學助理。雖然多次向教育局反映,但局方反應冷淡。他批評局方漠視前線同工訴求,處理撥款支援通識科上的態度僵化。另一名通識科教師賴得鐘亦表示,通識科有其特殊性,教學有別於其他科目,需要更多資源配合。

相關新聞
考入科大屢獲獎 2神童GPA近滿分 (2013-03-13) (圖)
800青年赴升旗禮 增國民身份認同 (2013-03-13) (圖)
性無知又好奇 11歲乖仔掀學妹裙底 (2013-03-13) (圖)
通識教師盼津貼改常額資助 (2013-03-13) (圖)
團體擬聯署爭15年免費教育 (2013-03-13)
數碼學堂教學影片惠中小生 (2013-03-13) (圖)
孩子的天梯:「逐夢」「演示」「探究」 三者各有優點 (2013-03-13)
中文口試題不難 文憑試生乏信心 (2013-03-12) (圖)
求助電話增三成 家長緊張過考生 (2013-03-12) (圖)
陳新滋:05年起爭全幅李惠利地 (2013-03-12) (圖)
理大研「火旋風」效應 助防𨋢槽火 (2013-03-12) (圖)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科大「螢光探針」 看清體內細胞 (2013-03-11) (圖)
辦學負債4,000萬 資優教苑擬募捐 (2013-03-11) (圖)
演藝學院諮詢 蒐發展意見 (2013-03-11) (圖)
鄭慕智倡尖子獎學金不限海外 範疇擴至本地院校 可壯大傑出「師源」 (2013-03-11) (圖)
城大「死機腦師」 教出學生「好功夫」 (2013-03-11) (圖)
醫護緣:挨咬被抓 獸醫助理傷中「升呢」 (2013-03-11)
2016文憑試8科擬改應考時數 (2013-03-08) (圖)
四地青年論壇設最佳論文獎 (2013-03-08)
爭地風波:區會促保留李惠利地用途 (2013-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