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旅名山大川拓「大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慕韓希望公司今年再尋找一至兩個類似安吉靈峰的投資項目。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香港中旅(0308)執行董事、總經理兼母公司中國港中旅集團副總經理許慕韓日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公司確定未來三個發展策略,包括發展「大旅遊」和提升旅遊地產的盈利能力,希望在投資與回報上取得平衡。他並稱,公司今年將加快旅遊地產項目的發展。

 近年香港中旅調整公司業務發展策略,重點向旅遊休閒和旅遊地產等方向轉型,包括拓展旅遊度假區業務。不過,旅遊度假區投資巨大,前期折舊費用較多,回報期較長,影響公司盈利能力。其中,珠海海泉灣度假區就是一個例子,投資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但盈利情況卻不太理想。

投資毗鄰具規模城市

 許慕韓表示,公司總結過去業務發展情況後,目前已確定未來三個發展策略:一是發展「大旅遊」,即在旅遊主業上加強整體實力,提升旅遊配套和服務設施,並對旅遊資源和旅遊客源進行控制;二是著重在旅遊地產上提升能力,在項目選擇上與過去有所不同,將以經濟較發達的城市為依托,選擇具有一定旅遊資源、交通便利和自然環境優越的地方投資旅遊地產。許氏將其稱為「新型的旅遊地產」,如去年12月投資浙江安吉靈峰旅遊綜合項目;三是要佔有內地「名山大川」的旅遊資源,類似之前已投資的河南嵩山景區項目。他說,這類項目都是在旅遊資源良好的地方,去年他就前往廣西、貴州和四川等擁有豐富旅遊資源的地方考察項目。

旅遊地產環節同時啟動

 過去香港中旅發展旅遊地產項目,一般是先投資旅遊項目,然後才發展旅遊地產,而且前者項目規模較大,影響整個項目的回報。許氏稱,今後的策略是旅遊和地產的規模相若,兩個項目同時啟動,使旅遊地產項目可很好地覆蓋旅遊項目的建設和運營成本,大大縮短了項目的開發周期,平衡投資與回報,有利增強公司盈利能力。

 許慕韓介紹,香港中旅持股80%的安吉靈峰項目,一開始就同時規劃旅遊和地產項目,並同時於去年12月動工興建。項目位於安吉縣靈峰旅遊度假區內,距離杭州市僅30分鐘至40分鐘車程,將作為杭州的「後花園」來建設。項目總投資額約20億元人民幣,註冊資本9,980萬美元,項目佔地面積逾1,000畝,以竹文化和美麗鄉村為主題,是集精品度假酒店、會議中心、特色商業街、溫泉基地、生態人居和特色旅遊等為一體的休閒養生度假區。值得一提的是該度假區內還有其他大型旅遊項目,包括Hello Kitty(吉蒂貓)主題公園、浙商論壇和丹麥LEGO(樂高)項目等。

 至於該項目的旅遊地產項目,他預計明年就可以銷售,快的話明年底就可以入賬。他並稱,公司希望今年再尋找一至兩個類似安吉靈峰的項目。

相關新聞
二手冰封 歷史低位 十大屋苑開單一張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表現 (圖)
一城近半業主叫價低一成
扭盡六壬 新盤周末售百伙 (圖)
加息後周末一手樓盤銷情
註冊走勢 一手升二手跌
融創綠城90億購上海項目
中華交易服務今推兩指數 滬港深指數期貨將面世 (圖)
中華香港內地指數小資料
中華A80指數小資料
受惠RQFII提速 中華交易服務急擴張 (圖)
歐盟金援愁雲蔽港股 (圖)
香港中旅名山大川拓「大旅遊」 (圖)
子公司暫無意養老地產
數碼通:加價四成怪政府 (圖)
肖鋼任中證監主席 (圖)
世茂建超五星深坑酒店 (圖)
港澳台居民冷熱參半
中間觀望:投資前多做研究 (圖)
對A股說不:投資港股更勝A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