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男籃再退魯軍 逼近CBA第八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易建聯(右一)拚搶籃板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4日晚,2012-2013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決賽第二場在廣東東莞銀行主場舉行,結果主隊以93:82戰勝山東隊,總比分暫時以2:0領先。據統計,在CBA總決賽歷史上,從來沒有一支球隊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奪冠。這也意味著,此前7度奪得CBA總冠軍的廣東隊,已經無限接近隊史第8個總冠軍。

 從首節比賽開始,山東男籃就處於被動,防守沒有層次,進攻又乏力,被廣東男籃壓著打。客隊上半場防不住全面爆發的易建聯,下半場又在迪奧古、斯隆和朱芳雨的聯手得分高潮中徹底迷失。不過,本場比賽,山東隊並不是沒有機會。通過比賽可以發現,即使易建聯發揮出色,但山東隊硬是沒有讓分差拉開,廣東隊一直以10分左右的優勢領先。第四節還剩5分多鐘時,山東隊將分差縮小至6分,並非沒有逆轉的希望。此時,山東隊主教練鞏曉彬因對一個判罰不滿,大聲對著第三裁判怒吼,後者忍無可忍,立即給了他一個技術犯規。廣東隊執行兩罰一擲,迪奧古趁機連得三分,穩住了陣腳。很快,朱芳雨又利用山東隊的失誤打三分成功,分差瞬間變成了12分,至此,山東隊幾乎沒有機會了。

 此役戰罷,廣東隊已佔據絕對的主動權。數據顯示,兩隊歷史上總共交手45次,廣東男籃贏下37場,季後賽交戰9場,廣東男籃8勝1負,加上總決賽首戰贏球,廣東男籃連續14次戰勝山東男籃。如此看來,不管從CBA歷史還是兩隊的交戰戰績來看,廣東隊幾乎已經觸摸到了第八個總冠軍獎盃了。

相關新聞
中國桌球公開賽京城開桿 丁俊暉期待延續佳態 (圖)
傅家俊勞累誤事 首輪落敗 (圖)
粵男籃再退魯軍 逼近CBA第八冠 (圖)
馬青驊 將亮相 F1中國站
潘志琛接替徐利 掌排管中心 (圖)
中華拾錦:林丹可持外卡戰世錦賽 (圖)
中華拾錦:U19國足熱身賽戰和朝鮮 (圖)
中華拾錦:體操世界盃 中國1銀1銅
韋伯轟維泰爾 抗令超車奪冠 紅牛內訌 (圖)
咸美頓讚隊友具團隊精神 (圖)
大帝騷 熱火26連勝 (圖)
爭銀牌決賽權 南華永倫決生死 (圖)
祖高域 舒拉寶娃晉級 (圖)
亞洲冰球挑戰盃 港隊奪亞軍 (圖)
金判坤「妙招」助港足 (圖)
半場神投 (圖)
特大球拍 (圖)
全新球衣 (圖)
世盃出線關鍵榜首戰 三獅 狂牛 要反客為主 (圖)
不懼英格蘭 黑山穩守突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