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懼英格蘭 黑山穩守突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黑山前鋒祖維迪勢成轉會市場搶手貨。 路透社

 英格蘭上周大炒聖馬力諾8:0,迎來多年來罕有的大勝,前鋒迪科爾梅開二度,朗尼、史杜列治、阿歷士張伯倫與中場老將林柏特等都有進帳。不過,英軍今晚東征巴爾幹半島的黑山共和國,才是真正的考驗。

 黑山鋒線有意甲祖雲達斯的胡仙歷與盛傳有望轉會阿仙奴或曼城的費倫天拿球星祖維迪坐鎮,前者上仗一箭定江山擊敗摩爾多瓦,5戰積13分在榜首繼續領先英軍2分。不過,他們最強的還是防守力,近4場連勝的比賽中,他們都力保不失球。

 事實上,黑山的防守反擊十分厲害,英軍防線有李奧費迪南拒徵召退隊,加利卡希爾與菲臘積基爾卡又受傷,要靠基斯史摩寧和今季在曼城欠比賽狀態的尼史葛扼守中路,難免會受到一定的壓力。同時,禾確特又加入了傷兵名單,客隊在速度上又少了一個殺著。

 黑山2010年及11年兩次跟英軍交手先後賽和0:0及2:2,「三獅軍」領隊鶴臣上仗沒列隊長中場謝拉特和兩閘艾殊利高爾與格連莊臣正選,是役將蓄銳上陣,可見鶴臣對今仗的重視。

謝拉特籲勿不智領紅

 兩軍上次歐國盃外圍賽對壘,作客的英格蘭即使最終順利晉級,但該役有朗尼踢對手領紅牌被逐,以致無緣決賽周首兩場分組賽。謝拉特今次賽前強調,對方將出盡包括硬朗攔截等方法來作出挑釁,「我們完場時也需要11個人齊齊整整,」勿中圈套吃紅牌。尼史葛表示,相信朗尼已成熟不少,今次會冷靜為球隊撕破黑山大門。

 今仗執法的38歲瑞典球證莊拿斯艾歷臣過往甚少出示紅牌,2009年友賽贏斯洛文尼亞2:1,朗尼有插水之嫌下也獲他判給了12碼。黑山不利因素還有4名主將缺陣,中場迪連歷與波斯高域受傷,柏維斯域和柏高域停賽。胡仙歷強調,己隊將以一貫方法防守英軍:「我們會在門前泊輛大巴,有機會則盡量爭取控球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中國桌球公開賽京城開桿 丁俊暉期待延續佳態 (圖)
傅家俊勞累誤事 首輪落敗 (圖)
粵男籃再退魯軍 逼近CBA第八冠 (圖)
馬青驊 將亮相 F1中國站
潘志琛接替徐利 掌排管中心 (圖)
中華拾錦:林丹可持外卡戰世錦賽 (圖)
中華拾錦:U19國足熱身賽戰和朝鮮 (圖)
中華拾錦:體操世界盃 中國1銀1銅
韋伯轟維泰爾 抗令超車奪冠 紅牛內訌 (圖)
咸美頓讚隊友具團隊精神 (圖)
大帝騷 熱火26連勝 (圖)
爭銀牌決賽權 南華永倫決生死 (圖)
祖高域 舒拉寶娃晉級 (圖)
亞洲冰球挑戰盃 港隊奪亞軍 (圖)
金判坤「妙招」助港足 (圖)
半場神投 (圖)
特大球拍 (圖)
全新球衣 (圖)
世盃出線關鍵榜首戰 三獅 狂牛 要反客為主 (圖)
不懼英格蘭 黑山穩守突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