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直擊:肺科醫院不設防 九成出入未戴口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上海出現新型禽流感H7N9死亡病例,雖人心惶惶,卻未有「全城戒備」之感。非但街上戴口罩的市民並未有增加,甚至連出入上海市肺科醫院的病人、家屬,亦有八九成未作適當防護。

肺炎病床很吃緊

 位於上海市楊浦區的肺科醫院,在2003年SARS時期曾作為專門收治沙士病人的「指定醫院」。記者昨日在該院門口,觀察往來醫院就診的病患以及家屬,其中僅有一至兩成佩戴口罩。在急診大廳就診的患者,大多並無對呼吸道防護措施,而病患家屬,更是無一人佩戴口罩。只有一位60歲左右、戴口罩的女士在急診大廳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呼吸道有些不舒服,昨天看到新聞之後嚇壞了,今天就『全副武裝』地到醫院來看看。」

 隨後記者來到急診病房,看到一名約70歲左右的病患剛剛被轉到重症病房。家屬對記者說,老人上個月就有些呼吸道感染,原本嫌麻煩不願就醫,未料到突發心肌梗塞便被送至醫院,「我們是強烈要求醫院收病人的,醫院說現在肺炎病床很吃緊。」

滬媒報道不顯著

 上海被爆出新型禽流感死亡病例後,當地媒體並未做大幅報道,刊登的新聞多以官方說法為主。東方網、新民網、解放網等網站亦未將其置於顯要位置。市政府微博「上海發佈」直至晚間十點才更新最新進展。

 在官方發布消息遲緩的情況下,市民中間產生各種猜測。一名在急診大廳的市民對記者說,「現在不敢吃生煎也不敢吃小籠包,我覺得會與黃浦江上的死豬有關。」 ■記者沈夢珊 上海報道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2013-04-02) (圖)
滬衛生局:肺炎病例 每日上報 (2013-04-02) (圖)
現場直擊:肺科醫院不設防 九成出入未戴口罩 (2013-04-02)
「豬江」惹的禍? 專家釋疑竇 (2013-04-02)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2013-04-02) (圖)
台灣加強機場禽流感檢驗 (2013-04-02)
獨家專訪:大哥死裡逃生 稱家人曾吃雞 (2013-04-02) (圖)
江蘇:病毒潛伏期僅一至三天 (2013-04-02) (圖)
李克強:立足擴大內需 開放催逼升級 (2013-03-30) (圖)
花絮:輕車簡從 低調.高效 (2013-03-30) (圖)
特稿:經濟換檔久 轉型效果微 (2013-03-30)
網絡創新加快 中國式「fb」可期 (2013-03-30)
張高麗力促提高增長品質 (2013-03-30) (圖)
專家解讀:推動經濟升級 還需調和「穩」與「進」 (2013-03-30)
中國元首半世紀來首訪剛果 (2013-03-30) (圖)
習主席將為中剛友好醫院剪綵 (2013-03-30) (圖)
習近平入圍《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2013-03-30) (圖)
彭麗媛外訪著裝 馬可首次為專人設計 (2013-03-30)
習近平晤3非洲首腦 商深化合作 (2013-03-30) (圖)
中非領導人 早餐會吃春卷壽包 (2013-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