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理學家科大演講 名畫談宇宙奧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約翰.艾理斯致力研究希格斯玻色子的粒子。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香港科技大學連同鋁生產商UC RUSAL邀請了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物理學家約翰.艾理斯(John Ellis)為「俄鋁校長論壇」擔任演講嘉賓,探索宇宙基本問題,講座將於本月12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假科大林護演講廳(LT-B)舉行,歡迎公眾免費參加。

論壇由科大校長陳繁昌主持,屆時約翰.艾理斯會由畫家高更(Paul Gauguin)的著名畫作「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往哪裡去?」作為切入點,分享他對宇宙的思考。

近期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強子對撞機發現疑似希格斯玻色子的新粒子,有關粒子是物理學界過去30年來的熱門研究議題,艾理斯就此提出有關基本粒子質量的資料,從而令原子的存在成為可能。艾理斯於1991年獲選為英國物理學會院士,現為劍橋大學King's College及塞爾維亞物理學會榮譽院士,為物理學界權威。

相關新聞
中文卷又考起人 無文學底好蝕底 (圖)
文憑試中文科首日考試主要內容
浸大爭「李地」 揭「同校不同命」 (圖)
孫述宇中大演講 教讀英文字母 (圖)
職訓局青年學院DVE課程周末簡介
家庭綠洲:回顧童年不快 學會釋放情感
科大研能源理論 助減污獲國家獎 (圖)
免學費「實景」實習 台校餐旅科吸港生 (圖)
物理學家科大演講 名畫談宇宙奧秘 (圖)
中大深校全球招4正副校長
星雲大師與沈祖堯對談 (圖)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威爾斯 挖掘潛能
普通話聊天室:副詞差異:「都唔錯」vs.「還不錯」
遺愛人間:器官供不應求 默認捐贈增儲備?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內容跨議題 討論空間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