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墨禪書畫現新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本報記者 李小平 新疆報道)為促進文化大繁榮和新疆經濟發展,「劉墨禪先生2013文化援疆書畫藝術展」將於本月21日在新疆烏魯木齊帥旗書畫藝術館展出。墨禪先生的畫「外師造化、中得心源」,師古而不泥古,其作品有自己獨到的藝術風格。他的畫也是傳統的,有著扎實的功力,認真地繼承了中國畫的優秀傳統,大氣、灑脫、筆墨韻味均在他的畫中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先生的畫又是現代的,他以最大的勇氣拋開了傳統的樊籬,大膽的用色,不拘一格,大氣磅礡,縱橫奔放,又趣味盎然。

 墨禪先生尤其擅長畫形態各異的雞,作品遠佈世界各地,尤其在東南亞及港台地區廣為流傳,有當代「雞王」之美譽。他曾為台灣同胞創作了代表「吉祥如意」的作品,所繪的《大吉圖》也為各界所重視,其中與150位將軍合作的丈二《金雞唱春圖》,獲盛讚為一件跨世紀的重要巨作。

 此次活動題為「一切為了孩子.大愛無疆」,讓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感受人世間的多彩,讓愛的溫暖時刻籠罩著他們。在此次畫展中,墨禪先生將在現場繪出新疆之韻,這不僅是對墨禪先生藝術歷程的一次重溫,更是藝術家對生命精神的一次新的感悟和囑托。為期八天的畫展共展出四十餘幅作品,系統地展現畫家本人在書畫藝術方面的歷程和成就。

相關新聞
林海鐘作品展 重現「湖中天地」之古風 (圖)
劉墨禪書畫現新疆
「中華五千年」作品展 展現匈中友好關係
走東走西:唐頓莊園的女傭 (圖)
黑澤清 日本「心理驚悚」大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