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低增值行業轉投東南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近來大陸生產成本上揚,加上台灣當局積極推動台商回流方案,引發台商移出大陸的討論;但最新報告指出,台商陣地轉向大陸內陸。香港有經濟學者17日指出,相信一部分低增值的台灣產業有機會轉入東南亞國家,但高增值產業仍會留在大陸。

 香港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表示,台灣廠商會否撤離大陸還需要看行業,一些低增值的產業有機會離開大陸轉往東南亞國家發展,因為東南亞的營商制度及環境持續改善,不斷有工業園的設施推出,吸引一部分台商轉往東南亞,希望降低成本。

相關新聞
馬英九:日佔釣島無據 台船有權捕魚 (圖)
漢光演習 三軍艦兩卡彈 (圖)
律師「炸彈人」 與兩岸警方大鬥法 (圖)
台低增值行業轉投東南亞
近年「漢光」軍演事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