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口國家高新區——未來十年科技新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張立東 海口報道 在日前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海南省產業園區推介會上,海口國家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朱東海重點介紹了美安科技新城和海口綠科園兩大重量級產業園區,受到與會民營企業、跨國企業、境外華商及中央企業的關注和積極反應。

 據了解,美安科技新城是海口市未來10年按產城一體化模式重點打造的集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商貿物流等功能的科技新城區,其定位是「綠色、合作、創新」,將發展成為支撐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重要創新極;建設以海洋資源、生物製藥、節能環保、信息通訊和清潔能源等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的綠色科技創新園區,並實現對海南高新技術產業的領航作用,助推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到2017年將建成在國內獨具特色,在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集產業創新、技術創新、制度創新、模式創新於一體的綠色技術示範園區。

 美安科技新城位於海口市火山口國家地質公園西側,規劃面積60平方公里,發展目標是工業化與城市化互動發展,以產業發展帶動城市擴張,新型工業化促進新型城鎮化;實現城鄉統籌發展;全國綠色科技產業綜合應用和推廣的先行者和示範區,建設成為「宜業、宜居、宜學、宜遊」的科技新城。

 「海口國家綠色科技產業國際創新園」2012年底已經國家科技部批准設立,其主體園區即坐落在美安科技新城。今年初「國際創新園」正式揭牌,成為內地第10個國家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目前已完成了與北京寰能天宇等9家企業的項目簽約。

相關新聞
海口國家高新區——未來十年科技新城 (2013-04-22) (圖)
香港環協辦兩地青年合作節約 (2013-04-22) (圖)
好玩四川學生紀錄片賽啟動 (2013-04-22) (圖)
耀中樂韻歡慶80載教育成就 (2013-04-19) (圖)
中海外夥親切創作兒童友善空間 (2013-04-19) (圖)
2013「中國海外×親切」內地+香港學生繪畫比賽部分得獎名單 (2013-04-19) (圖)
貴州省安順市來港招商引資 (2013-04-18) (圖)
2013安利心動台灣萬人遊 民間深交拉近兩岸人民距離 (2013-04-16) (圖)
耀才證券夜市期貨揭幕 (2013-04-16) (圖)
新天綠色去年利潤增近三成 (2013-04-16)
香港蘇富比春拍 康熙瓷創新紀錄 (2013-04-12) (圖)
日韓大熱面膜襲港 (2013-04-12) (圖)
民生銀行香港分行一周年慶典 冠名支持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會 (2013-04-09) (圖)
中小企精英賽四家企業勝出 (2013-04-09) (圖)
城大法律學院學生揚名國際 (2013-04-09) (圖)
祝酒儀式 (2013-04-09) (圖)
合和實業及聖雅各福群會「Strike 保齡『特』工」首度出戰香港特殊奧運會保齡球比賽 (2013-04-05) (圖)
中銀香港推出「定息按揭計劃」 (2013-04-05)
《群書治要》論壇將於本月20日舉行 (2013-04-05)
合力創作兒童友善空間 中海外夥親切辦繪畫比賽 (2013-04-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