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平「孤鎮」 1.3萬人缺糧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體育場暫成避難所,場內已搭建了帳篷,觀眾席上的災民仍待安置。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蘆山縣太平鎮距離震央龍門鄉並不遠,災情頗為嚴重。據和平鎮官方初步統計,全鎮6個村1.3萬人全部受災。由於塌方,蘆山縣通往和平鎮的主幹道已中斷數十小時,阻礙救援物資的抵達,鎮內缺糧、缺水成為最主要的問題。

半月大嬰兒沒奶粉

 臨近和平鎮的公路上,求助的標語幾乎步步可見。路旁村民臨時搭建居住點裡,幾乎每個人都面有倦容。88歲的老人李有玉說:「家裡已經沒有存糧了,連水也只是一天前義工路過送的幾瓶礦泉水。」家住春光村的張蓮會為了給兒媳和剛剛18天大的孫子一口熱飯,冒險在一面牆已坍塌的廚房燒水,她抹著眼淚說:「大人還好辦,孩子的奶粉又怎麼辦?」

 3天2夜沒有合眼的太平鎮黨委書記王東面帶愁容說:「我去了5個村,所有的村民住房都有受損,缺糧、缺水成為最主要的問題。」據介紹,太平鎮現缺水6萬瓶、帳篷1,000頂、彩布條15,000米以及大量的食品。王東說:「1.3萬人的太平鎮按每人每天1斤的量,每天預計缺糧1.3萬斤。」

兩縣缺帳篷3.5萬

 據了解,帳篷、棉被、方便麵、礦泉水等仍是災區最需要、也是最基本的物資。蘆山縣人口12萬,再加上救援人員、義工等,現有物資遠遠不夠。目前災區搭起近5,000頂帳篷,一些帳篷裡甚至要擠20多個人,急需板房1,000套,帳篷3萬頂,衣被4萬床。寶興縣已運進一批300頂帳篷,但仍有至少5,000頂缺口,糧食和食油也告急。

相關新聞
萬名官兵 拉網搜救 (圖)
萬名官兵 拉網搜救 (圖)
災情數據(截至22日18時)
現場直擊:蜀道之難目擊記 (圖)
太平「孤鎮」 1.3萬人缺糧水 (圖)
「每口飯菜,都是拚命搶出來的」 (圖)
「看著盒飯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四川港府援建中學周三復課 (圖)
新郎回部隊待命 新娘完成一個人婚禮 (圖)
特寫:百歲「空巢老人」 地震扒磚自救
留守女孩:地震那刻,好想媽媽 (圖)
習近平普京通話:中國能戰勝災難 (圖)
文匯觀察:舉國體制不等於人海戰術 (圖)
民政部門:路堵阻救援 倡捐款為主
微縮版醫院運災區 通上水電即可用 (圖)
台紅會澄清:「500萬買路」報道失實
純真笑容樂對無情天災 (圖)
日3閣僚拜鬼 中國嚴正交涉 (圖)
安倍拒原封不動繼承村山談話
中美換屆後 兩軍高層首接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