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縮版醫院運災區 通上水電即可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科箱房醫院」由8個標準貨櫃組成。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若溪、孟慶舒 綜合報道)四川雅安地震發生後,無論神州大地的炎黃子孫,還是海外華人華僑均高度關注,積極為四川賑災籌款、捐物。其中,由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和中集集團聯合捐贈的「全科箱房醫院」昨日已經發運。據悉,微縮版醫院通上水電即可使用。昨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級強震後的第3天,由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和中集集團聯合捐贈的「全科箱房醫院」已在揚州裝車發運前往災區,預計在48小時可以抵達成都,再空運至災區。據悉,「全科箱房醫院」 由8個40尺和2個20寸的標準貨櫃組成。在醫療設備的配備上有B超,基本能夠滿足一般的醫療診治需要。目前,設備已經完整地在集裝箱內,運到災區後通上水電即可投入使用。

中關村企業捐獻技術救災

 北京中關村的各類科技企業不僅捐錢捐物,也從專業技術層面「捐獻技術」來參與救災。一些地理信息數據服務企業,捐錢捐物捐技術,利用歷史存檔遙感數據以及基礎地理信息數據,趕製導航地圖,並派專業人員開赴受災地區,趕製災區水利地圖,全力參與地震救援。

僑胞僑企捐款捐物5000萬

 另據中新社報道,四川省僑辦主任周敏謙昨日透露,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2日上午,海外僑胞、僑資企業已向災區捐款捐物近5,00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萬名官兵 拉網搜救 (圖)
萬名官兵 拉網搜救 (圖)
災情數據(截至22日18時)
現場直擊:蜀道之難目擊記 (圖)
太平「孤鎮」 1.3萬人缺糧水 (圖)
「每口飯菜,都是拚命搶出來的」 (圖)
「看著盒飯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四川港府援建中學周三復課 (圖)
新郎回部隊待命 新娘完成一個人婚禮 (圖)
特寫:百歲「空巢老人」 地震扒磚自救
留守女孩:地震那刻,好想媽媽 (圖)
習近平普京通話:中國能戰勝災難 (圖)
文匯觀察:舉國體制不等於人海戰術 (圖)
民政部門:路堵阻救援 倡捐款為主
微縮版醫院運災區 通上水電即可用 (圖)
台紅會澄清:「500萬買路」報道失實
純真笑容樂對無情天災 (圖)
日3閣僚拜鬼 中國嚴正交涉 (圖)
安倍拒原封不動繼承村山談話
中美換屆後 兩軍高層首接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