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ne2free迫客轉4G 上網貴六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有電訊供應商在合約到期前,單方面終止家居寬頻上網服務,迫使客戶停用或轉用收費較高的服務計劃。消委會今年收到20多宗有關投訴,已要求電訊商改善服務合約中的不公平條款。有學者認為,電訊商單方面終止服務,不單要履行合約條款,亦要顧及社會公義。one2free發言人指,下月1日停止家居寬頻上網服務,但未有解釋終止服務原因,只表示公司是按合約條款辦事。

 電訊商one2free由下月1日起停止現有家居寬頻上網服務,現有簽約客戶,可選擇終止合約,亦可轉用收費較原先高60%的4G無線上網服務,收費由原來的149元增加至239元。消委會今年收到20多宗投訴,指消費者與電訊商簽定寬頻上網服務合約後,電訊商給予一個期限的通知後,就提早終止服務合約,客戶不會獲得賠償。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嫻表示,電訊商要提升4G服務,但亦要向現有客戶履行合約,「之前的合約關係未完結的話,即使電訊商要將3G提升至4G,應按原先的服務合約條件,包括費用、服務質素提供新服務,直至合約完結為止」。

消委會收20多宗投訴

 她表示,消委會已向多間電訊商反映,指他們的服務合約含有不公平條款,消委會一個專責小組會因應情況作出建議,爭取立法規管不公平條款。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今年首季收到6宗有關電訊營辦商終止某類服務的投訴,對於one2free終止服務的做法,他們認為應該按合約條款處理,但電訊商亦應該致力減低對顧客的影響。

學者:為賺錢終止合約不公義

 中文大學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表示,電訊服務供應商有責任提供合理服務予客戶,在終止服務時亦要顧及社會公義,「若客戶已簽訂合約,但供應商因為希望賺取更高利潤而終止合約,某程度上是不公義的,在社會企業責任上做得很差」。

相關新聞
港人愛心洋溢 兩日捐1.2億賑災 (圖)
中聯辦昨代收各界捐款
中聯辦賑災專戶
反對派圖阻億元賑災撥款
特首:愛同胞表關心 加強跟進撥款運用
跟進綿中拆卸 200萬回撥基金
工聯旺角募捐 周六街頭再籌錢 (圖)
港紅會:國際核數機構審計
民政部:反饋監督善款到位
港澳援助資金川專戶儲存管理
香港文匯報基金
70噸吊臂車翻側 司機困句鐘 (圖)
呃租津案:曾景文派英進修 租津離奇增近倍 (圖)
原法例無禁公僕互租物業 (圖)
涉偽造證明書 11驗車員被廉署起訴
曾蔭權半山單位鄰居遇竊
警破無牌按摩院拘3女 (圖)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涉公帑送禮
缺席民間電台聆訊 楊匡被通緝
公路拉橫額擋車 社民連5人押後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