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中華文化產業將迎黃金十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勤最新發佈的《中國兩岸三地文化產業研究報告2013》表示,兩岸三地隨著政府政策和經濟急速發展的支持下,人均收入顯著上升,對文化產品的要求日高,兩岸三地的文化產業也正在步入一個迅速發展的黃金年代。由於內地目前文化類產品供給尚存在較大缺口,因此其文化產業在未來10年將會繁榮發展。而香港與台灣地區的文化消費則正處於繁榮發展階段,未來將繼續保持穩定的發展速度,並以內地作為未來文化產品輸出的重點地區之一。

 德勤分析認為,中港台的文化產業因各自的政策正循不同的步伐和方向發展,正產生不同的格局。自中國政府於2012年推出《文化部「十二五」時期文化產業倍增計劃》,將文化產業上升為國家戰略產業,電影、電視劇、新媒體、出版等領域發展勢頭良好。根據政府對產業訂下的發展目標,德勤預計到2020年文化產業增加值將超過5.5萬億元人民幣,未來7年內的增長速度還會保持在20%。

 香港方面,香港特區政府近年積極發展包括創意產業在內的六大優勢產業,今年將推出多項新措施及加大相關項目的額度,並且十分重視拓展內地龐大的創意產業市場。至於台灣則把成為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匯流中心確定為發展目標。德勤中國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主管合夥人周錦昌指出:「兩岸三地的文化產業主要由快速增長的內地文化產業所驅動,其網絡視頻、網絡遊戲、網絡廣告和移動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媒體市場正在快速發展,電影、電視劇、新媒體、出版等領域發展勢頭良好。不過,隨著出版業邁向數字化,香港和台灣地區的傳統出版業正面臨著嚴重的生存挑戰,預計未來5年行業併購整合將達到新高點。」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宏圖 (2013-04-26) (圖)
多年醞釀 破繭成蝶 新時代能源核心產能續增 (2013-04-26) (圖)
內地房企面臨極大資金壓力 (2013-04-26) (圖)
大中華文化產業將迎黃金十年 (2013-04-26) (圖)
上行創富:宏圖 (2013-04-19) (圖)
國泰航空 致力構建立體全面飛行網絡 (2013-04-19) (圖)
「寰宇堂」簡介 (2013-04-19) (圖)
朱國樑小檔案 (2013-04-19) (圖)
國泰近期所獲部分獎項 (2013-04-19) (圖)
上行創富:領跑 (2013-04-12) (圖)
中石油 堅持夯實儲量基礎 (2013-04-12) (圖)
金風科技 領跑中國風電行業 (2013-04-12) (圖)
華潤電力 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項目 (2013-04-12) (圖)
中鋁礦業 全球第二大銅礦項目即將投產 (2013-04-12)
國航 加速世界級航空公司建設 (2013-04-12) (圖)
上行創富:領跑 (2013-04-05) (圖)
中石化 利用一體化優勢應對挑戰 (2013-04-05) (圖)
機隊規模第一 南航領跑中國航空產業 (2013-04-05) (圖)
光大控股 專注核心業務 推動其它業務來港上市 (2013-04-05)
中國人保 持續推動整體價值穩定增長 (2013-04-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