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出兵鋪路 俄籲勿編造藉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英國反戰人士傑曼接受俄國媒體「今日俄羅斯」訪問時稱,美國公開宣稱敘利亞政府可能曾動用化武,目的是藉此為軍事介入當地內戰鋪路,令出師有名,她批評這次敘國化武的最新情報「可疑」。分析指,美國利用化武威脅,向支持巴沙爾政權的俄羅斯施壓。俄副外長波格丹諾夫昨表示,化武不能成為出兵的藉口。

 英國軍情六處(MI6)進行一次諜報行動後,宣稱敘國確有使用化武,但MI6當年也聲稱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擁有大殺傷力武器,故它在敘國的調查真確性成疑。傑曼指出,歐盟最近通過撤銷對敘國的石油禁運,令反對派亦可出售石油獲利,削弱了敘政府的實力,加上今次化武指控,英美顯然是為最後一擊作準備。

 她又指,10年前伊戰陰影未除,英美明知軍事介入不受民眾支持,但同時又希望將巴沙爾趕下台,藉此削弱伊朗及黎巴嫩真主黨等勢力,改變中東局勢。

圖借化武爭議 向俄施壓

 有英美官員認為,由於俄國一直阻撓聯合國擴大干預敘內戰,化武可望成為向俄國施壓、突破外交僵局的有力借口。包括俄國在內的八國集團(G8)早前一致表示,國際應嚴正對待任何化武的使用。若巴沙爾證實曾用化武,俄國將難繼續袖手。■今日俄羅斯/英國《金融時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軍生化演習 威脅敘利亞大變局 (圖)
為出兵鋪路 俄籲勿編造藉口
敘斥美厚顏無恥 重施伊戰故伎
美軍援反對派 親「基地」團體謀奪權
拆局解碼:對伊政策風向標 出兵陷兩難
分析︰美虛張聲勢 挽叛軍敗局
「911」善後馬虎 起落架終見天日 (圖)
自動削支拖累 美經濟或明年始回暖 (圖)
兩西男子自斷臂掌騙保險
fb股價不振 朱仔照賺178億
意組閣成功 新政府今宣誓
坐地鐵打手機 輻射高6倍
安倍撞車傷兩警 (圖)
韓裔美民圖推翻朝政府或判死
開城韓員撤離 區內料斷水電 (圖)
涉教兒成魔 母列恐怖分子
菲臘親王黑眼圈惹關注
賊灑「銀紙雨」 街坊喪搶拒回水
6秒速成「緝毒蜂」 反恐叻過狗
長棍包王為法總統焗一年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