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西男子自斷臂掌騙保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西班牙2名貧困男子因走投無路,決定孤注一擲,分別鋸掉自己的手掌和手臂,再訛稱發生意外,企圖向保險公司索賠共約251萬英鎊(約3,011萬港元)。保險公司檢查傷勢時發現傷口有可疑揭發事件,兩人可謂「血本無歸」。

 當局表示,其中一名男子請人以電鋸鋸掉他的手,然後自稱遇上車禍時手掌被扯斷,向11家保險公司索賠,但醫護人員認為傷口過於平整,不似撕裂傷口。另一人則把整條手臂砍下來,宣稱被電鋸意外鋸斷。

 調查當局指,類似事件過去5年急增5成,反映受經濟衰退影響,不少民眾走投無路之下,手段愈來愈極端;連犯罪集團也計劃開拓此一新財路,紛紛製造假車禍或以假名詐領保險。

歐盟或放寬財赤達標年限

 西班牙早前公布國家穩定及改革方案,期望在2016年將財赤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率,由去年的10.6%降至2.7%,低於歐盟要求的3%。歐盟委員會前日暗示,將放寬達標年限兩年至2016年。■中央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軍生化演習 威脅敘利亞大變局 (圖)
為出兵鋪路 俄籲勿編造藉口
敘斥美厚顏無恥 重施伊戰故伎
美軍援反對派 親「基地」團體謀奪權
拆局解碼:對伊政策風向標 出兵陷兩難
分析︰美虛張聲勢 挽叛軍敗局
「911」善後馬虎 起落架終見天日 (圖)
自動削支拖累 美經濟或明年始回暖 (圖)
兩西男子自斷臂掌騙保險
fb股價不振 朱仔照賺178億
意組閣成功 新政府今宣誓
坐地鐵打手機 輻射高6倍
安倍撞車傷兩警 (圖)
韓裔美民圖推翻朝政府或判死
開城韓員撤離 區內料斷水電 (圖)
涉教兒成魔 母列恐怖分子
菲臘親王黑眼圈惹關注
賊灑「銀紙雨」 街坊喪搶拒回水
6秒速成「緝毒蜂」 反恐叻過狗
長棍包王為法總統焗一年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