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教兒成魔 母列恐怖分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美國官員前日表示,波士頓爆炸案車臣裔兄弟的母親祖貝達特已成此案「利害關係人」,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表示,當局希望了解祖貝達特是否協助兒子成為激進分子,以及是否聯繫過其他人或恐怖組織。有官員透露,早在事發前18個月,祖貝達特已被列入聯邦恐怖分子資料庫。

不感驚訝 斥美滿口謊言

 兩名匿名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前年懷疑祖貝達特和「魔兄」塔梅爾蘭是宗教激進分子,把這項訊息轉告美國中央情報局,中情局即把兩人名字列入聯邦恐怖分子資料庫。祖貝達特對於自己被列入資料庫不感驚訝,她指責美國當局「滿口謊言和偽善」,強調自己從沒涉及犯罪和恐怖主義。

 不過,美國把一個人列入機密「恐怖分子身分資料庫」(TIDE)時,並不自動認定這個人可能從事恐怖活動,不會自動監視和安檢此人,也不會限制他出入境。

同遊時代廣場 兩同學被拘

 在「魔弟」焦哈爾上周五落網後,美國當局根據近期一張多人同遊紐約時代廣場的合照,翌日扣留他在麻省大學達特茅斯分校的兩名哈薩克同學,查問對爆炸案是否知情。代表律師指兩人不涉爆炸案,如其他人一樣對襲擊感震驚。據報執法人員得到線索,到一個垃圾場搜索塔梅爾蘭的手提電腦。

白宮毒信案 美拘疑插贓嫁禍男子

 白宮毒信案有新進展,聯邦探員昨晨在密西西比州拘捕41歲功夫教練杜奇克,懷疑他與波士頓爆炸案後不久,總統奧巴馬和兩名官員收到的致命蓖麻毒信有關。毒信案案情峰迴路轉,當局此前曾逮捕密西西比州另一男子柯蒂斯,但調查後發現與案件無關,周二將其釋放。據悉柯蒂斯與杜奇克一直有「牙齒印」,懷疑是遭到杜奇克插贓嫁禍。■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美軍生化演習 威脅敘利亞大變局 (圖)
為出兵鋪路 俄籲勿編造藉口
敘斥美厚顏無恥 重施伊戰故伎
美軍援反對派 親「基地」團體謀奪權
拆局解碼:對伊政策風向標 出兵陷兩難
分析︰美虛張聲勢 挽叛軍敗局
「911」善後馬虎 起落架終見天日 (圖)
自動削支拖累 美經濟或明年始回暖 (圖)
兩西男子自斷臂掌騙保險
fb股價不振 朱仔照賺178億
意組閣成功 新政府今宣誓
坐地鐵打手機 輻射高6倍
安倍撞車傷兩警 (圖)
韓裔美民圖推翻朝政府或判死
開城韓員撤離 區內料斷水電 (圖)
涉教兒成魔 母列恐怖分子
菲臘親王黑眼圈惹關注
賊灑「銀紙雨」 街坊喪搶拒回水
6秒速成「緝毒蜂」 反恐叻過狗
長棍包王為法總統焗一年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