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競爭法》指引擬明年諮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組織架構及行政事務安排,胡紅玉稱,委員會初步工作是招聘人才。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委會首務全球招專才 設遴選委員會負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委員會的組織架構及行政事務安排。委員會主席胡紅玉會後表示,委員會的初步工作是招聘人才,會上決定成立人事及財務2個小組委員會,負責招聘及管理事宜,又會設立遴選委員會,要負責招聘競委會行政總裁及高級行政人員。胡紅玉說,委員會需要法律、會計、金融等專才,她期望年底完成招聘,能在明年草擬出《競爭法》指引,並提交予各持份者及立法會作詳細討論,冀指引能盡快實行。

 立法會去年通過《競爭條例》,以訂立法律架構打擊不同行業的反競爭行為,並設立競爭事務委員會作為獨立的法定團體,負責調查有關競爭的投訴和向競爭事務審裁處提出法律程序。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第一次會議,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競委會主席胡紅玉在會後表示,委員會會配合《競爭條例》展開籌備工作,第一步是展開招聘及宣傳工作。

胡紅玉主聘CEO及高層

 胡紅玉說,會上決定成立人事及財務2個小組委員會,分別由梁君彥及陳瑞娟擔任小組委員會主席。另有一遴選委員會則由她本人出任主席,主要負責招聘競委會行政總裁及高級行政人員。預計起初會招聘大約50人,包括法律、會計、經濟等專業人才。而其中行政總裁和高級行政人員,會在全球物色合適人選。

料首批員工年底上任

 她又表示,整個招聘工作預計要用9個月至12個月,預計第一批工作人員最快能在年底上任,望半年後搬到灣仔胡忠大廈辦公室繼續工作,待招聘完成後,委員會會盡快在明年草擬出一份《競爭法》指引,提交予各持份者及立法會作詳細討論,以演繹及詮釋《競爭法》。另外,在籌備過程中,委員會亦會作宣傳及教育,望能與國際競爭法機構交流,吸取對方經驗。

 另外,有評論指委員會內不乏反競爭法的商界人士,擔心委員會所制定的指引會偏頗。胡紅玉否認該說法,並表示14名委員都曾處理與競爭法相關的議題,具備一定經驗,面對投訴時會獨立分析和處理。她又說,每逢有新的法例都會引起公眾猜疑和不安,她希望市民能給予委員會時間,有信心委員會能夠獨立有效地發揮作用。

相關新聞
中國「王牌軍」38軍演練千里奔襲 (圖)
成本控制奏效 匯控賺84.34億美元 (圖)
歐智華:港府控制好 未見樓泡 (圖)
港「味力團」廣西雨中炒車19傷 (圖)
「標準工時」是否立法 勞資分歧大 (圖)
貨碼工潮結束 高寶130人隨時失業 (圖)
幕後辛勞破僵局 官員有功不搶鏡
外交部反駁美報告:中方釣島領海基線符國際法 (圖)
美指中國15年內或建多艘航母 (圖)
大馬華人醒覺 執政黨不改革難逃倒台 (圖)
中紀委:嚴禁攔截正常上訪者 (圖)
北京再陷重霧霾 短期難改善 (圖)
農婦冤獄10載 獲國家賠償63萬 (圖)
美漢禁室培慾10年 3美少女死過翻生 (圖)
《競爭法》指引擬明年諮詢 (圖)
特首:拉布已到嚴峻情況 望撥款早通過 (圖)
張炳良:高鐵如期建成無超支 (圖)
王永平:公僕「對租」絕無違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