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運體操預賽落幕 里約奧運冀望新生一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榕冰奪男子全能金牌及單槓銀牌。 新華社

 2013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暨全運會預賽12日晚在大連落下帷幕,14枚金牌至此各歸其主。中國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認為,本賽關鍵在於發掘不足,領隊葉振南亦坦言「憂大於喜」。不過新湧現的一批選手讓他們對里約奧運會充滿信心。

 12日共決出5枚金牌。男隊方面,北京隊的程然贏得跳馬冠軍,「這是我的第一個全國冠軍,也是北京隊此行的唯一金牌,」他說。江蘇隊的尤浩奪得雙槓金牌,廣東隊的周施雄加冕單槓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男子全能冠軍劉榕冰當日還奪得單槓銀牌,並在雙槓項目位列第4。葉振南在賽後總結說,中國體操男隊在北京奧運會後已採取「團體、全能為先,單項突破爭金」的戰略,「如今湧現出劉榕冰、周施雄、林超攀等一批能夠兼顧6個項目的年輕選手,組建出里約奧運會的隊伍雛形」。

 「他們是『新生一代』」,葉振南給出定位,以此呼應「全能王」楊威所在的「鑽石一代」及倫敦奧運會時的「土豆一代」。

 女隊方面,湖南小丫商春松12日力壓奧運冠軍鄧琳琳成為平衡木冠軍,並與上海名將眭祿「分享」了自由體操金牌。「2008年時我曾與程菲姐一同站在全國錦標賽的最高領獎台,這次與師妹站在一起,」眭祿告訴記者,她感到「傳承」的意義。

女子跳馬 自由操是短板

 黃玉斌全盤接管男、女隊不久,在他看來中國體操女隊的積弊是發展不均,跳馬、自由體操這兩項「短板」將中國隊拖出「第一軍團」。「既是全運會預賽,難度值、體操美感都不足,甚至出現團身前空翻這種業餘動作,」他批評說。

 對此,黃玉斌稱要用勇氣和智慧對體操女隊「動刀」,將男隊跳馬經驗移植到女隊身上,從加強隊員們的基本功入手,改進技術和訓練方法,他寄希望於全運會決賽時初見成效。

 所幸以本屆女子全能冠軍姚金男、商春松為代表的一批「小花」讓教練們略鬆一口氣。「姚金男的水平排在世界前列,她還有一些難度儲備,」葉振南說將進一步打磨女子隊員的動作質量。姚金男的分管教練王群策也告訴記者,採用新的跳馬教學方法頗有成效,「起跳高度、落地遠度方面都有長進」。  ■中新社

相關新聞
全運體操預賽落幕 里約奧運冀望新生一代 (圖)
致力躋身國際 增中國影響力 (圖)
世乒賽開幕 國家隊針對性訓練 (圖)
國青1球憾負岡比亞居亞 (圖)
國安首爾硬碰硬 爭亞冠8強 (圖)
中華拾錦:跳水大獎賽 何超4連冠 (圖)
中華拾錦:射擊世界盃 中國居榜首
中華拾錦:中國4人躋身游泳名人堂 (圖)
傑志誓闖亞協盃8強 (圖)
活士向阿媽道歉 (圖)
濃厚興趣出戰世界盃 (圖)
勇士「刺」不死 扳平總場數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馬德里賽捧盃 拿度暫不想法網 (圖)
體壇連線:港足友賽菲律賓足總公布票價
體壇連線:賽車新星方駿宇GP3首演可圈可點 (圖)
歐籃冠軍 (圖)
費Sir臨別親證朗尼想走 (圖)
因姨仔離世 退休陪老婆 (圖)
兵工廠 韋根 生死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