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士向阿媽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活士高舉獎盃。 法新社

——母親節奪冠 擊球落水製險情

 「老虎」活士在美國時間周日贏得球員錦標賽冠軍,這是活士時隔12年再奪球員錦標賽冠軍,也是他收穫的美巡賽第78冠。因為比賽日正好是美國時間母親節當天,活士在賽後接受採訪時首先提到了母親,並對她表示歉意,特別是他在14號洞的擊球下水「或許讓母親差點心臟病發。」

 前一天比賽因為天黑暫停,活士與部分球手要先完成第3回合,結果他與西班牙的加西亞及瑞典的寧默夫,同樣以總成績低11桿領先。進入最後一個回合,3位球手鬥得激烈,活士一度帶出,他全日捉到5隻小鳥,但有2個洞總共超標3桿,最後以低2桿的70桿完成,總成績低13桿,以2桿優勢勝出,繼2001年再次贏這項錦標。

怕令母親心臟病發

 「老虎」至今便有4個冠軍落袋,他表示今年的確表現得很順暢:「每一年我都希望可以取得進步,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的開季真的非常順利。」活士曾在最後一輪的第14個洞將高爾夫球打入水中,一度令領先優勢大減,但他對爭冠未有動搖:「我可能打出了最差的一球,但那只是我全日打出最差的一桿,我當時還有很大信心能贏得冠軍。」

 活士表示第14洞的擊球或許會讓自己的母親心臟病發,活士說道:「或許今天並不會讓她太滿意,特別是在14洞開球後。這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我的意思是,這個球場今天很棘手。速度快,難度大,我今天打得很好,很有趣。我隨心所欲打出高球、低球,從左到右、從右到左。當然除了第14洞。一整天我的開球很好,推桿也不錯。在前9洞時我和球童還開玩笑,他說或許你想推一個壞球。結果14洞出現了。」

 當有記者問道,在母親節奪得一項大賽感覺如何時。活士表示「非常棒!」他笑著說:「(獲勝後)我還沒有機會跟母親聊一聊。我想她一定會向我報怨在14洞我讓她血壓升高,但我肯定現在一定沒問題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全運體操預賽落幕 里約奧運冀望新生一代 (圖)
致力躋身國際 增中國影響力 (圖)
世乒賽開幕 國家隊針對性訓練 (圖)
國青1球憾負岡比亞居亞 (圖)
國安首爾硬碰硬 爭亞冠8強 (圖)
中華拾錦:跳水大獎賽 何超4連冠 (圖)
中華拾錦:射擊世界盃 中國居榜首
中華拾錦:中國4人躋身游泳名人堂 (圖)
傑志誓闖亞協盃8強 (圖)
活士向阿媽道歉 (圖)
濃厚興趣出戰世界盃 (圖)
勇士「刺」不死 扳平總場數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馬德里賽捧盃 拿度暫不想法網 (圖)
體壇連線:港足友賽菲律賓足總公布票價
體壇連線:賽車新星方駿宇GP3首演可圈可點 (圖)
歐籃冠軍 (圖)
費Sir臨別親證朗尼想走 (圖)
因姨仔離世 退休陪老婆 (圖)
兵工廠 韋根 生死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