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安納伯格莊園—「西部戴維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白宮透露,習近平與奧巴馬將會晤的地點在安納伯格莊園(小圖)。安納伯格莊園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國際會議中心,被稱為是美國的「西部戴維營」,歷史上曾有多位美國總統在那裡和外國政要舉行會晤等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安納伯格莊園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蘭喬米拉日地區,佔地約200英畝,由已故美國出版巨頭、慈善家兼外交家沃爾特.安納伯格和他的夫人麗諾爾.安納伯格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建造。之後,這個沙漠度假地又幾經擴建,現已成為美國一座著名的建築與文化遺產的公共空間。莊園在其官方網站上自稱為美國「西海岸的戴維營」,曾接待過許多重要人物,包括7位美國總統、英國女王等。

尼克松園內撰國情咨文

 據悉,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曾攜妻子一起與安納伯格夫婦在莊園內打高爾夫球並釣魚。尼克松在莊園內完成了1974年的國情咨文。前總統福特和夫人也是莊園的常客。而作為安納伯格夫婦密友的前總統里根和妻子南希,更是長達18年每年元旦都會在莊園度過。1990年,老布什曾在莊園內設宴款待日本首相海部俊樹。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和小布什也曾到訪過安納伯格莊園。英國女王伊利莎伯二世曾在莊園內用餐,查爾斯王子更是多次在周末到訪莊園。  ■葛沖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下月初訪美 加州莊園晤奧巴馬 (2013-05-22) (圖)
話你知:安納伯格莊園—「西部戴維營」 (2013-05-22) (圖)
外媒:習近平「順訪」奧巴馬 (2013-05-22) (圖)
專家解讀:「不打領帶」 對話可推心置腹 (2013-05-22)
為中拉關係發展提供契機 (2013-05-22) (圖)
李克強論中印關係 互不威脅互不遏制 (2013-05-22) (圖)
外媒:中印重視對方 關係將升溫 (2013-05-22)
花絮:辛格拋敏感話題 李總脫稿巧接招 (2013-05-22) (圖)
巴媒:李克強一對一晤總統 (2013-05-22) (圖)
駐華大使:中瑞經貿合作成果大 (2013-05-22) (圖)
華漁船獲釋 無向朝「繳款」 (2013-05-22) (圖)
中老緬泰聯手掃毒 收繳毒品1.9噸 (2013-05-22)
中印總理會晤 妥處邊界爭議 (2013-05-21) (圖)
李提六建議 推動中印合作 (2013-05-21)
李在印媒撰文:龍象共舞 造福全球 (2013-05-21) (圖)
專家解讀:中印高層領航 縮分歧拓合作 (2013-05-21) (圖)
印媒讚李:坦率 務實 開明 (2013-05-21)
花絮:總理幽默問印媒:握手照能上頭版? (2013-05-21)
李克強甘地墓題詞 (2013-05-21) (圖)
習近平:解決就業 根在發展 (2013-05-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